朝鲜无人机入侵首尔 百发子弹打不中 尹锡悦怒斥(图)

发表:2022-12-28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4月6日在韩国三陟的一座山上发现坠毁的无人机的残骸。最近几周在韩国发现了三架据信是朝鲜的无人机。(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c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16:9)
2014年4月6日在韩国三陟的一座山上发现坠毁的无人机的残骸,据信来自朝鲜。(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c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26日,朝鲜派出5架无人机侵入韩国领空,时间超过5小时,令韩国上下大为震惊。韩国总统尹锡悦27日在总统府听取军方报告,怒斥军方应对不力。军事专家分析,事件凸显韩国防空漏洞。

据悉,26日的5架侵扰韩国的无人机中,其中4架无人机不知所踪,只有1架顺利返回朝鲜。这些无人机甚至成功闯入江华、金浦和坡州之间的汉江中立水域,飞到首尔北部上空,接近平民住宅。

韩国在发现无人机踪迹后,除了进行广播和射击示警,也派出战机和攻击直升机直追,军机发射上百发子弹,不过未能击落这些无人机。甚至传出消息,韩国“KA-1”轻型攻击机在执行任务时坠毁。

无人机还飞到民宅上空,对平民构成威胁。不过,军方没有发出警告疏散民众。

这次无人机事件韩国军方的危机和威胁处理方式不力,使举国上下感到震惊和不满。韩国民众对国安感到焦虑,也认为军方的错误应对方式令人难以置信。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指出,26日侵入的无人机是翼展不到2公尺的小型无人机,目前尚未查出是否配备了何种侦察设备或武器。

对这次事件,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因为无人机的体积比普通飞机还小,移动速度慢,可在低空飞行,因此很难被探测到。

他们也表示,因担心引起民众恐慌,而且动用武力可能导致市民受伤,军方很难在市中心击落无人机。

而且,这些侵入首尔上空的无人机在多次被韩国军方雷达探测到后,又失去其踪迹,韩国根本无法掌握无人机消失之后的飞行路线,更无法肯定无人机有否飞到首尔的总统办公室,凸显该国防空的巨大漏洞。

朝鲜上一次以无人机侵犯韩国领空是在2017年6月。当时行动中的无人机配备了摄影镜头,因此推断是要执行侦察任务。

韩国军事应对和准备不足

外界分析认为,这次事件反映出韩国侦测无人机的能力尚弱。总统尹锡悦批评,这次突发事件显示军事准备不足。

韩国《韩联社》报导,韩国政府相关人士指出,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圣翰主持安全情况检查会议后,再和国防部长李钟燮向尹锡悦汇报。据悉,尹锡悦在听取报告时怒斥,军事训练不到位、平时毫无作为。在听取报告后,尹锡悦在国务会议中提出,军方应尽快成立无人机部队,并增强侦察能力。

国际军事专家也非常关注朝鲜无人机入侵事件。美国专家警告,无人机用途广泛,除了进行侦察活动,还可以发动袭击,哪怕是2017年使用的小型无人机,也可以携带武器对韩国的城市发动攻击,若携带生化武器,则后果更不堪设想。

韩国延世大学统一研究院客座教授金正大批评,这下朝鲜对韩国的军事能力和漏洞了解很清楚了。

他也认为,韩国的回应策略存在巨大错误。战机升空发射子弹打击无人机的作法无疑是“拿锤子拍苍蝇,大错特错。”

据《美国之音》(VOA)报导,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高级研究员班奈特(Bruce W.Bennett)认为,较为合理的应对方式,应该是干扰无人机与指挥所之间的通信,使其坠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