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借统一台湾实现世界霸权野心(图)

作者:唐缘媛 发表:2022-10-1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10月10日解放军军机在台湾周边空域动态示意图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伴随中国军演导致台海紧张局势日趋升级,以及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谋求连任后的对台政策引发外界关注。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本周一就此警告说,北京争夺世界霸权的第一步将是吞并台湾,而国际社会应对台湾作出更为清晰的安全承诺。

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年8月到访台湾后,中国围绕台湾进行了空前规模的军事演习,台海紧张局势再次升温。台湾的总统蔡英文本周一在双十节讲话中警告说,台海的和平稳定对全球安全至关重要。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将在本月召开的二十大上打破党内惯例,通过连任第三届国家主席任期进一步集中个人权力。面对经济下滑和美中竞争等内忧外患,习近平是否会借对台动武,消减在国内不利的政治压力令人担忧。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本周一举行的研讨会上,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警告说,战争之所以会发生,往往是因为侵略者对自身实力过于乐观。此外,“没有战争是意外发生的,意外事件会发生,但意外事件只会是战争的借口,而并不会成为国家开战的决定性因素。”博明指出,一个国家之所以会选择战争,是认为战争带来的利益可能会高于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博明:北京想制定世界新秩序第一步是统一台湾

博明认为,国际社会目前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世界野心认知不足。习近平的长远目标不仅仅是移除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而是要让中国掌管国际秩序,让北京成为新的世界霸主。因此,习近平谋求世界霸权的第一步,将必定是并吞台湾。

博明指出,国际社会若要避免一场台海热战,美国与日本等西方盟国该做的事就应当是削弱中国在战争中的自信,让中国意识到,一场对台战争很可能会失败而且旷日费时。他强调,美、日两国应对台湾作出更为明确的安全承诺,如此,北京才不会误判美国害怕或不敢作出承诺,而任意对台湾付诸武力行动。

博明还警告说,外界通常认为,“两岸应多设立热线以避免意外导致战争”,但这一前提并不成立,因为意外事件只会是北京发动战争的借口。而台湾应展现保卫家园、自由与主权的意志,这将会是吓阻中国不敢动武的决定性因素。

他呼吁台湾增强军事训练,以此警示中国,入侵台湾要付出多么重大的代价。

学者:台湾作为民主灯塔使美国有协防责任

研讨会上,美国兰德公司国际与国防问题高级研究员库柏(Cortez Cooper)则提出,台湾对于国际战略而言,具有三点重要性。首先,台湾的地理位置在第一岛链的中间点,“这是国际航运的重要航线,对于日本及(美国的)区域盟友至关重要。”其次,国际社会高度依赖台湾的半导体产业。第三,台湾是亚洲民主的灯塔。他认为,从中国针对香港政治渗透的种种行为可以看出,北京并没有要和平解决台海问题的意图,因此美国不能放任台湾落入威权主义国家手中。

与会的日本东京大学国际政治教授松田康博(Matsuda Yasuhiro)也指出,美国有责任守护台湾,若台湾被中国武力吞并,届时日本也会对美国的安全承诺和防卫能力产生疑虑。

美、日两国学者均认为,美国和日本政府应该给予台湾更明确的安全承诺,通过展示战争成本的方式吓阻中国,以阻止习近平可能的对台武力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近日明确表示,若中国武力犯台,美军将防卫台湾。外界担忧,美国、日本等盟国对台战略过于“清晰”或作出更多承诺,将有可能导致两岸关系出现恶化。库柏接受本台记者提问时,就此表示:“我们不应该过度担心中国如何看待‘美日同盟更加深化’这件事。”他认为,让北京知道美日关系正在深化,并讲明美日两国对台承诺,才能有效吓阻中国的扩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