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23年新年賀詞的背後(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3-01-05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
新年到來(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5日訊】2022年12月31日中共黨魁習近平通過中共喉舌發表了新年賀詞。在賀詞中中共習黨魁除了自我標榜過去的"豐功偉績",對過去三年給人民造成巨大災難的"防疫清零"政策極盡掩飾與美化之外,再次對中共歷史做出肯定與認可,絲毫沒有提及共產黨的濫權妄為和錯誤政策,例如:文革,暴力計生……等等給人民生命帶來的史無前例的巨大災難。

賀詞中特別值得一提的反常之處是,習近平竟然一改往日「不能妄議中央」、「必須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的說法,而且居然罕見的承認了「中國這麼大,不同人會有不同訴求,對同一件事也會有不同看法,這很正常」的事實,並且還表示「要通過溝通協商凝聚共識」……。聽他的語氣,「要通過溝通協商凝聚共識」這句話好像是對聽眾說的,更像是對中共黨政幹部說的,這是在告訴他們今後要怎樣處理中共與人民之間的矛盾嗎?

回顧過去,中共習黨魁你說的「這很正常」的事情,中共歷來幾乎都是通過不正常的流氓手段解決的——構陷打壓迫害當事人、株連他們的家人朋友、黑幫綁架、關黑監獄、送精神病院、非法拘禁、綁架截訪、刪帖封號剝奪人民的言論自由……上述這些手段今後都改為「要通過溝通協商凝聚共識」嗎?

在這裡不能不問的是,如果達不成共識就會被視為敵人,從而不再是用「要通過溝通協商」,而是「要堅決打擊從肉體上消滅」來解決嗎?倘若是普通百姓,「溝通協商」如何進行?是人民找你中共還是你中共找人民來「溝通協商」?通過什麼渠道進行這樣的「溝通協商」?通過公安?國保?還是居委會?……「非法上訪」的罪名已經世人皆知了,將來還會生出「非法溝通協商」的罪名嗎?

朋友們是否敏感到:「要通過溝通協商,凝聚共識」是「要通過對話解決爭端」的另一種表述。「要通過對話解決爭端」是當年美英對獨裁者採取軍事行動時,中共對美英等民主國家的喊話。很明顯當時中共是在幫著實力懸殊的獨裁者說話,那麼中共現在是在向誰表態呢?我認為:是本以為在「時空伴隨」、「健康碼」、「識別系統」,「天眼工程」等等無處不在的監控之下,中共政權固若金湯、人民如待宰羔羊無可奈何,不料卻仍然發生了跨省至全國的「白紙革命」,而且很多人喊出了「四通橋口號」,使得中共獨裁者意識到原來洗腦宣傳、信息封鎖遠沒有它想得那麼行之有效,人民一旦憤怒起來,即使武裝到牙齒的暴政也會不堪一擊,於是才有了這樣的表態。

然而,無數事實告訴我們,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是中共的一貫做法。只要你開始相信共產黨,你就已經掉進第一個坑了。

不管中共怎麼說,為了維護它的專制政權,它在行動上一定會不擇手段。看看參與「白紙運動」而被抓的抗議者都被釋放了嗎?打壓迫害仍在繼續……在滅共救國的鬥爭中切記:不取得完全的勝利,不把轉型正義進行到底,絕不可掉以輕心。

「自助者天助之」,狹路相逢勇者勝而不是強者勝。習黨魁尚且知道「犯其至難而圖其至遠;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的道理。很多人認為習近平是小學博士,甚至嘲笑他沒有文化……

我想,所有比習近平有文化的人,不要止於嘲笑他沒文化,相比他維護自己權力和中共利益而言,在消滅共產幽靈、鏟除共產專制在中共淪陷區的肆虐,決心在華夏建立憲政法治與民主共和的信心上,諸君能超出習近平的「犯其至難而圖其至遠;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多少倍?真的能拿出真才實學彰顯高出習近平從小學到大學博士的距離嗎?

在新的一年裡,用「為所當為」的行動來證明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