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所破产案 FTX创办人对指控不认罪(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1-04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TX创办人Sam Bankman-Fried(山姆·班克曼-弗里德)对刑事指控拒不认罪
FTX创办人Sam Bankman-Fried(山姆·班克曼-弗里德)对刑事指控拒不认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破产案有新进展,创办人Sam Bankman-Fried(山姆·班克曼-弗里德)对刑事指控拒不认罪,将于10月开庭受审。

综合美国《纽约时报》、英国BBC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已进入破产程序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创办人、前首席执行官(CEO)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对在FTX欺诈案中八项刑事指控拒不认罪。

据悉,班克曼-弗里德从美国加州飞往纽约,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出席了听证会,他的律师Mark Cohen为其提出了无罪辩护。两周前,班克曼-弗里德以2.5亿美元的保释金获释到位于加州的父母家中。

美国联邦检察官Danielle Sassoon在法庭上表示,美国政府拥有大量不利于班克曼-弗里德的证据,“FTX客户的资金被用于政治捐款、慈善捐款和各种风险投资”。并称检察官在未来几周将向辩方提交多份文件。美国联邦法官Lewis Kaplan将案件审判日期定于10月2日,审判可能持续四周。

此外,美国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表示,目前已成立FTX特别工作组,以追回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崩盘事件中受害者的资产,处理与该公司和其它实体有关的调查与起诉。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联邦检察官宣布,班克曼-弗里德的两名最亲密的商业伙伴也被指控并已秘密认罪。

28岁的卡罗琳·埃里森(Carolyn Ellison)是班克曼-弗里德的关联交易公司阿拉米达研究(Alameda Research)的前首席执行官;29岁的加里·王(Gary Wang)是FTX的联合创始人,他们两人对包括电汇欺诈、证券欺诈和商品欺诈在内的指控表示认罪。

埃里森在认罪时道歉,并向法院承认她与班克曼-弗里德等人达成一致,不公开披露Alameda与FTX之间的真实关系,包括Alameda的信贷安排(Credit arrangement)。

美国联邦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一份视频声明中表示,两人都在与调查人员合作,并同意协助任何起诉。他警告其他涉嫌该欺诈案的人主动投案。

“如果你参与了FTX或阿拉米达的不当行为,现在是时候争取主动了,”他说,“我们行动迅速,我们的耐心不是永恒的。”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金融诈骗案之一,班克曼-弗里德遭到多项刑事罪名指控,可能面临着终生监禁;而FTX也被曝光通过更改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软件,从而可以挪用客户资金。

英国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称:“我们要班克曼-弗里德对这些行为负起责任:以诈欺方式向FTX的投资人筹得数以10亿计美元资金,以及不当使用属于FTX交易客户的资金。”

在2020年的年中,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指示FTX首席软件工程师尼沙德·辛格(Nishad Singh)秘密对加密货币交易所软件进行了秘密更改,这一平台代码的调整意味着关联交易公司阿拉米达研究(Alameda Research)在FTX拥有“几乎无限的信贷额度”,而且无需提供更多抵押品。

报道引述FTX三名前高管透露,只有辛格(Nishad Singh)、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少数FTX高管和阿拉米达数名高管知道这一代码的调整。

然而,FTX秘密借给阿拉米达数十亿美元,这些资金并非来自FTX,而是FTX客户的资金,即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与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非法挪用客户资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