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接待日本首相 谈朝鲜和台湾问题(图)

发表:2023-01-04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5 月 23 日,在日本东京赤坂国宾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为到访的美国总统拜登(右)举行欢迎仪式,双方一起检阅仪仗队。(图片来源: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5月23日,在日本东京赤坂国宾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为到访的美国总统拜登(右)举行欢迎仪式,双方一起检阅仪仗队。(图片来源: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政府1月3日(周二)宣布,总统拜登将于1月13日在白宫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双方进行经济和安全磋商,讨论朝鲜核计划、台湾海峡两岸的稳定,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问题。日本也在国防方面正在加深与美国的同盟关系。

据美联社消息,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1月3日表示,拜登总统与到访的岸田文雄首相在1月13日的会议将讨论朝鲜的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因为人们担心朝鲜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可能再次进行核试验。双方会谈的其它议程还有:台湾海峡两岸的稳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经济问题和气候变化。

让-皮埃尔说:“拜登总统将重申他全力支持日本最近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并支持日本担任七国集团(G7)主席国以及日本作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任期。领导人们将庆祝美日同盟前所未有的实力,并将为未来一年的伙伴关系设定方向。”

这两位领导人上一次会面是在2022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月4日(周三)承诺,根据日本新的《国家安全战略》防卫政策,他将加深日本与美国的同盟关系。由于地区紧张局势日益加剧,上个月获得通过的日本新防御政策打破了日本自二战结束以来执行的完全自卫的立场。

岸田周三(1月4日)在参观完日本中部的伊势神宫(Ise Shrine)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访问华盛顿与拜登总统会谈,以强调日美同盟的力量,并强调两国在日本新的安全和防卫战略下的更密切合作。

美国之行是岸田即将于1月9日(下周一)开始的对七国集团(G7)大部分国家之行的一部分。日本今年担任七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并将于5月份在广岛主办今年的七国集团峰会。

据日本外务省消息,从1月9日至15日的出访期间,除了美国外,岸田还将访问法国、意大利、英国和加拿大,会见他们的领导人。

岸田表示,他与拜登的会面将“非常重要”,“比作为七国集团主席露面更重要”。

他说:“我们将向世界其它国家展示一个更强大的日美同盟,这是日本安全和外交的关键。我们还将展示我们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而进行的进一步合作。”

根据新的安全和防卫计划,日本正在购买数百枚美国开发的“战斧”(Tomahawks)导弹和其它远程巡航导弹,以先发制人地阻止可能发生的袭击,并在对台湾出现紧急情况的担忧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在日本西南部加强防御。

日本媒体透露,岸田与拜登见面时预计双方将会讨论在台湾发生冲突——即中共武力挑衅或入侵台湾——时,美国和日本如何合作。

岸田在周三(1月4日)的新闻会上还发誓要解决日本出生率下降的严峻问题,同时推动他的“新资本主义”政策,他说这将产生“增长和财富分配的良性循环”,以实现几十年来停滞不前的工资稳步增长。

2022年日本出生的婴儿数量预计会降至80万以下的新低记录,这是被视为削弱国力的稳步下降的一部分。

岸田说:“我们不能再等了。从经济角度来看,我们还需要消除那些表示无法在日本投资的担忧,因为日本正因出生率下降而萎缩。”

岸田表示,日本政府将采取更多措施扩大对儿童保育的支持,并减少工资和工作环境方面的性别差距,以降低女性面临的障碍。

日本是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但生活成本高,工资增长缓慢。保守派政府在使社会对儿童、妇女和少数民族更具包容性方面的行动滞后。

到目前为止,尽管对怀孕、分娩和儿童保育实行了补贴,但是日本政府鼓励人们多生孩子的努力收效有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