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发现 火星上的奇物与人造物体(图)

发表:2022-12-3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毅力号 火星车 探测器 火星 外星 502648894
持续探索火星的毅力号火星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本月,NASA公布火星出现神秘形状与奇怪沉积物的消息,年中时火星探测车在岩石碎片上发现“人造物体”。

火星上出现神秘形状与沉积物

目前火星已有数十次的无人太空飞行器造访,由于它身处于太阳系的宜居带,具有类似地球主要板块划分的构造,2008年凤凰号火星探测车从火星上加热土壤样本时,发现有水蒸气产生,更在2013年时借由火星探测车好奇号发现土壤中含有丰富水分,许多的因素使得这颗体积仅有地球15%的行星成为各国研究的重点。

本月22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发布火星表面的照片,在一些陨石坑中出现“神秘”的形状。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配置了高分辨率成像科学设备的相机,它在10月23日从高空拍摄这些陨石坑的画面,发现其中存在的奇怪存在。团队成员保罗·盖斯勒表示这些“有问题”的陨石坑出现神秘形状与奇怪的沉积物,那些沉积物显示出水平层状物,它们只会出现在直径超过600公尺的陨石坑南侧,其他规模较小的陨石坑并没有出现这些物体。至于神秘的形状是如何产生的呢?有一种观点认为与火星上冰冻物质的热升华息息相关,呈现出水平层状物或许是显示不同升华发生的年代。保罗猜测或许那些较大的陨石坑,曾经穿透至地表下45到60公尺之间的地下水位,当陨石坑形成后就遭到水淹没。”

这颗星球充斥有关水存在过的迹象,但全都是古时留下的痕迹,火星的南北极都有非常显眼的极冠,其中北极冠宽足足有1,100公里,2公里之厚;南极冠则宽达1,400公里,厚度来到3.7公里,它们在冬季时凝华形成,夏季时转为生华,其中有部分甚至在夏季持续存在,因而被称为“永久极冠”。曾经科学家借由火星奥德赛号的X射线光谱仪的中子侦测器发现,从极区延伸至纬度60度左右的位置,表层1公尺的土壤出现含冰量超过60%的情况,或许有更巨量的水被冰封于厚重的地下冰层中。

火星就像颗赤红的藏宝库,依旧存在无数的谜团等待人类的发掘。今年除了火星本身的新发现外,人们甚至在上面发现了“人造物体”。

石块上发现“人造物体”

时间回到6月13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的火星探测车“毅力号”拍到一张岩石碎片的照片,该石头上出现一种疑似铝箔材质的人造物质,据了解似乎是某个隔热材料,其表面出现类似于透气孔的设计。经过NASA人员研判,石头上的物体很可能是毅力号穿越火星大气层时使用的保护隔热罩,隔热罩的作用是帮助毅力号在进入火星的过程中调节温度,比对制作隔热罩的材料样品,两者间出现互相匹配的特征。

毅力号火星车于去年2月成功登陆火星,过程中为了延缓冲击,包含隔热罩、降落伞与悬吊手臂等诸多物件会抛弃,因此人造残骸出现在火星也不意外。然而,这次发现这块铝箔碎片的地点是在Jezero陨石坑,距离毅力号降落地点有2公里远。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发言人安德鲁·古德表示不确定这块碎片属于火箭的哪个部分,以及它究竟是如何出现在2公里外的陨石坑也不得而知,为火星的探寻又增添了一笔神秘又有趣的事迹。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