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勉励晋任将官 强调强化全民国防(图)

发表:2022-12-26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v
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6日讯】台海局势紧张,面对中共日益剧增的威胁,总统蔡英文今天(26日)出席国防部将官晋任典礼表示,威权主义持续扩张,不断影响着国际秩序及区域和平稳定,台湾应当做足准备。

国防部今天举行“民国111年下半年陆海空军晋任将官勗勉典礼”,蔡英文出席并祝贺晋任将官及眷属,指出能够获得晋任,代表都是在岗位上能够担起责任、克服困难,表现深受肯定的优秀军官。

蔡英文表示,晋任是荣誉也是责任的加重,未来面对的挑战只会更多、更艰钜,尤其威权主义近年持续扩张,不断影响着国际的秩序及台海等区域和平稳定,随着战争型态改变及国防科技进步,国军必须与时俱进,建构坚强可恃的防卫战力。

蔡英文指出,快速布雷艇中队在过去一年已成军、玉山军舰也顺利交舰并开始执行任务、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勇鹰号已完成测试评估,预计2026年全数交机。她强调,“我们愈是做好准备,企图侵犯者冒进的机率就愈小,愈团结,台湾就愈强大,也会愈安全”,她身为三军统帅一定会和国军站在一起,持续充实国防、共同捍卫民主自由与安全。

国防部指出,111年下半年晋任中将人员共计有陈文星、万文卓、刘沛智、蔡建松、简华庆、陈育琳、郭治国及马群超等8人;晋任少将人员计有熊胜荣、李锦鑫、翁孙维新、王文宏、陈俊良、陈大庆、陈保坐、廖德圣、吴长风、许政辉、姚盛龙、李泰平、王信为、林彰良、陈舜如、刘岱瑞、魏中兴、陈明峯、王田耀宗及江元琦等20人。

另外,有关兵役问题,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今天指出,总统英文预计明天(27日)上午10时于总统府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就“强化全民国防兵力结构调整方案”进行讨论;明天中午12时,则将邀请执政党立法院党团及立委在台北宾馆沟通讨论。

张敦涵说,蔡英文明天下午3时30分将于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向社会各界报告并接受媒体提问。

张敦涵表示,目前相关方案经国安会及国防部历时2年多的作业,将全民国防体系进行通盘检视与调整,并研拟强化方案与配套措施。明天除了向社会各界报告外,总统府也期盼朝野政党、民间团体、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能够进行更多良性讨论与沟通,相信大家共同的目标是让方案能够更好。

张敦涵也说道,为因应国际政经局势变迁,蔡英文近期也将就台湾整体的经济情势与因应策略,另行召开国安高层会议,盘整行政院与各部会共同准备的方案。确切的时间若有确定,将另行说明。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