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还剩2300员工 马斯克开始招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23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马斯克(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推特在花费数周大幅裁员后仅剩2300名员工,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导,马斯克本周开始为推特招聘人才。

马斯克正在优先招聘“擅长编写软件”的人才和销售人员。

消息人士周一告诉彭博社,马斯克希望缩减销售部门,使其保持和其他部门相似的规模。裁员从周日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周一。

报导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人失业,但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马斯克周一晚上告诉员工,裁员暂时已经完成。

据The Verge此前报导,推特的销售主管和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因不同意裁员而被马斯克解雇,另一位参与合作伙伴关系的高管上周也离开了公司。

自10月27日马斯克接管推特以来大刀阔斧的裁撤人员,加上辞职员工,总雇员已从约7500人减少到2300人。

决心大清洗推特

10月26日,马斯克抱着一个全新的洗手盆,笑着走进推特旧金山总部。一贯特立独行的马斯克以“Let that sink in”(意为让自己意图彻底贯彻下去)表明自己彻底改造推特的决心。

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表面风光,实际买了一个市值仅200亿的公司。况且他还要出售特斯拉股票套现来筹资,缴纳巨额的资本利得税。收购资金的130亿美元是银行短期贷款,因此他急于让推特扭亏为盈,以偿还每年超过10亿的还贷压力。虽然2021年推特营收达到51亿美元,但亏损缺高达2.21亿,仅今年第二季度就亏了2.7亿。

于是,马斯克刚刚接管推特,就开始大裁员以削减成本。

除了立即解散董事会,解雇CEO、CFO等主要高管外,一周后他便通过电子邮件发出大裁员通知,在11月5日的裁员中,约一半员工即3700人一夜之间失业。

8天推出新项目创收

除裁员外,马斯克仅用了8天就正式推出月费8美元的创收项目-推特蓝勾勾,意在摆脱对占9成营收的广告的依赖。辉瑞、欧莱雅、美联航、安联保险等大公司在马斯克收购后纷纷停止了广告投放;而特斯拉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奥迪、大众也不会往推特撒钱。

不过,这个新项目遇到了阻碍,由于设计的漏洞和认证的缺失,一些用户在交钱获得蓝勾勾后,更改账户资料,伪装成名人、大企业甚至是政客发布虚假信息。马斯克不得不在11月11日叫停,目前的消息会在29日重新开放。

另外,推特曾因用户数据与隐私问题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双方在2011年达成和解方案,推特在正式上线新功能前必须进行隐私问题的多重评估。但这次马斯克没有进行完整合规评估就将新订阅服务上线。这次蓝勾勾认证账号散布谣言事件可能再次引起FTC的调查。

匆匆推出收费项目,也引发一批核心技术高管集体辞职。首席信息安全官Lea Kissner、首席隐私官DamianKieran等负责用户隐私的直接负责人全部在11月10日选择离开。

砍掉免费伙食福利 恢复办公室上班

马斯克入主推特的第三个星期,马斯克宣布取消推特的免费伙食福利,他发推称,因为没有人来上班,推特过去12个月每人每顿午餐的成本超过了400美元。直接负责订餐的行政主管则称每天免费午餐与早餐成本只有每天每人20-25美元。马斯克说,旧金山总部每年花1300万美元订餐,而来上榜的员工却不到1成。

入主推特后,马斯克还宣布取消远程办公,所有人无特殊情况必须回到办公室每周工作40个小时。

最后通牒引发离职潮

11月16日马斯克向余下的一半员工再发出最后通牒,限时要求他们必须在“留下来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和拿3个月遣散费之间做出选择。当天,马斯克正在特拉华州参加关于自己在特斯拉拿高额薪酬的诉讼庭审。

该封邮件似乎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前一轮裁员中幸存下来的很多员工,包括核心技术骨干在这一轮选择了离开,有媒体估计,选择辞职的至少超过1200人。

离职潮后,处理运算架构的核心服务小组从100多人只剩下4人,处理媒体信息呈现的服务小组空无一人;预防突发事件宕机的20人推特指挥中心也出现人员流失;公关部全部撤掉,马斯克全权负责对外公关;甚至因人力资源部门的员工大批离职,甚至出现没有人来处理解雇事务。

在留任的员工中,不少是持有H1b工作签证的年轻人。他们不敢离职,因为他们如果不能在失业60天内找到新雇主,会失去身份被迫离开美国。而目前整个科技行业就业市场步入寒冬,其他公司也在大裁员或冻结招聘。

马斯克上周六还出手直接恢复了被封禁1年半的前总统川普的推特账号。之前他让网民不记名投票,结果支持恢复川普账号的占多数52%。马斯克随后宣布这是人民的呼声,于是让川普回归。

如今这位世界首富每说一句话都会被全世界关注,未来马斯克还会做出什么惊人的动作,到底推特能不能成为他承诺的言论自由的平台,就拭目以待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