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调查:通胀将在明年逐渐趋缓

发表:2022-12-23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星期三(12月21日)进行的一项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美国民众认为通货膨胀未来12个月将逐渐走缓,而持续多个月的物价飞涨也可望回落到正常的水平。

美国的油价从今年6月一加仑超过五美元的价格高峰,已经回落到接近正常水平的大约一加仑三美元的平均价;食品价格在美国圣诞节和元旦等节假日来临前也缓慢下降;虽然美国的房市仍然火热,美国人荷包缩水和房贷利息升高还是影响一些人的购房意愿和计划。

路透社金融记者阿曼达·库珀(Amanda Cooper)认为,美联储一再公开表示抗击通胀绝不手软,此外的弦外之音就是未来还会继续升息,但是股市对此似乎并不理会。

尽管美联储官员声称,我们应将利息升到5%,但是市场显示,交易商的预期是我们最多还会看到两次升息,明年春天的利息大约维持在4.80%左右。美联储此前多次升息三码,即0.75个百分点,但它最近一次升息,幅度仅为0.50%。

投资人对通胀的预期是,五年内通胀将回落到2.3%左右,而在今年夏天,利率接近3.5%。

库珀指出,作为美联储衡量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第三季度预期将以4.6%持续显示价格压力,而且比第二季度的4.7%略有减缓。但是即使是4.6%,也比美联储2%的目标相差了一倍多。

库珀指出,美国的通胀也许已经从峰值回落,但是并没有消失。无论消费者如何期盼,都无法改变这一点。

美国公司营收方面的利好消息以及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出炉相对打消了亚洲市场对经济衰退的疑虑,因此亚洲股市星期四收盘都出现上扬,这也许是在圣诞节来临前市场送给投资人的一个礼物。

法新社认为,亚洲投资人十分渴望好消息,而美国最新民调显示,消费者12月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指数超过预期,达到今年四月以来的新高,加上通胀和油价双双回落,以及耐克(Nike)和美国快递巨头联邦快递(Fedex)超过预期的营收也重振了投资人的信心。

华尔街三大指数星期三上扬超过一个百分点,而欧洲股市表现也不差。亚洲股市则将将华尔街的斩获延续到星期四。

香港股市星期四上扬两个百分点,东京、上海、悉尼、首尔、新加坡、台北、威灵顿和马尼拉的股市也都有幅度不同的增长。

“经济仍然滑向萧条,但是消费者持续表现出韧性,这或将延缓股市的暴跌,”外汇交易平台安达(OANDA)的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公告中指出。

不过SPI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斯蒂芬·殷尼斯(Stephen Innes)则表示,“市场正在意识到我们将会拥有一个更为正统的2023年,包括一个更为平衡的美联储根据通胀出现的好消息而减缓升息的幅度。”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