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资产 中国“超级”富豪快速逃至海外(图)

发表:2022-12-23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OHO
潘石屹、张欣夫妇已搬到美国,并在9月初分别辞去SOHO(上)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在历经了三年“清零”防疫政策后,中国的经济发展受重创,富豪阶层正想法设法减持本地资产,转往美国和其他国家进行投资。有分析称,这一趋势在2023年将加快步伐。

据路透社报导,今年中国富商的利益受到极大损失,他们逾加担心新冠及俄乌战对中国地缘政治的影响,导致经济前景不明。

在最近的一次外流中,中国最著名的两位企业家潘石屹、张欣夫妇,在9月初分别辞去房地产帝国Soho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他们在新冠大流行初期就已经搬到美国,并试图在深夜往中国打电话管理他们的企业。

行业数据追踪机构Eurekahedge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过去一年中聚焦大陆的对冲基金已损失12.9%,为自2011年以来最糟的一年,凸显国内回报前景黯淡。

一些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富豪们对习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计划感到恐慌,目前,他们在美国和日本等地寻找海外私募股权和房地产投资机会。

证券投资顾问公司瑞联财智(Rayliant Global Advisors)创办人兼董事长许仲翔(Jason Hsu)表示,“这些人以前的财富来源不会是美国股票,也不是投资美国房地产,但现在开始发生变化。”他还透露,已经收到许多大陆家族办公室的询问,了解美国的经济政策和投资规则。

尽管中国的富豪在海外投资并非新鲜事,但以往多是投向中国资产。

一位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驻香港家族办公室投资组合经理要求匿名,他表示,投资中国资产比率大大消减,从去年底的80%削减至三分之一,这个趋势将在未来扩大。而另一方面,尤其是对日本和美国的能源、房地产行业投资,以及风险投资,都有增加。

另一间管理着10亿以上美元资产的中国家族办公室合伙人表示,他的公司正在花“大量时间”研究日本和美国的基金经理和投资机会,同时也在密切关注中国重新开放可能带来的商机。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在10月和11月举行了两次网络会议,帮中国家族办公室与美国基金经理建立联系,表现出对投资美国的兴趣。

其中,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的总裁埃霍恩(David Einhorn)和谷歌前首席执行官施密特(Eric Schmidt)家族办公室的戈德曼(Ken Goldman)都应邀参加了会议,他们向在场众多听众解释了美国的投资和经济趋势。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办公室大中华区股票主管李智颖(Eva Lee)称,在过去几年,中国富豪从国内市场赚了很多钱,但现在他们发现不会每次奏效。她补充道,“中国投资者今年吸取了教训,他们意识到,分散投资也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