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定义“染疫亡”数据不增反减 专家估中国恐百万人亡(图)

发表:2022-12-21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国 卫健委 死亡
中国疫情严峻,不断传出死亡病例,但中国卫健委通报20日无新增染疫死病例。(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共官方界定病毒导致肺炎及呼吸衰竭死亡才归类为染疫死亡后,中国卫健委通报,20日无新增染疫死病例,另因北京减核一例,最新通报的累计死亡病例由5242例减至5241例。由于中共定义染疫死亡方法与欧美截然不同,因此引发外界关注。有专家直言,中国未来3个月恐有60%的人口染疫,即8.4亿人。恐有百万人因疫死亡。

北京定义染疫亡后 死亡病例不增反减

据中国卫健委21日通报,12月20日无新增COVID-19死亡病例,截至20日24时,累计死亡病例5241例比20日通报的还少1例,卫健委附注说明因北京减核1例。

之前卫健委曾连续两天通报共新增7个染疫死病例,分别是19日也就是北京公布新10条后,卫健委首度通报18日新增2个染疫死,20日通报19日新增5个染疫死。

由于中国卫健委通报的这份新增染疫死病例数背离实情受到质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20日在国务院记者会中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为首要死亡诊断,归类为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

他还说,因其他疾病、基础病,比如心脑血管疾病、心梗等疾病导致的死亡,不归类为新冠导致的死亡。

不过王贵强的见解被中国民间狠酸,不少网友说“车祸也不会死人,死因都是内脏破裂、失血过多、器官衰竭、心脏停跳”、“等于说得了爱滋病导致免疫系统衰竭引发基础疾病不算死亡,只有爱滋病直接致死才算,很可笑。”

也有网友指出,“报导国外死亡数位时可不是这么算的…”、“有种资料叫中国资料,都放心吧,中国的新冠死亡一定过不了百万。”

中国高官:北京12月疫情完全失控

截至发稿前,网络社交平台如推特仍持续广传,中国当前疫情比官方通报数据更严峻的现况,包括天津民众在殡仪馆大排长龙等着领经火化的骨灰、中日友好医院太平间爆满,遗体放在冰柜外的地面上。北京女子陪父看病,连跑3家医院苦等病床,泪崩痛诉现在有不少中国人“在等死!”。

此外,也有不少中国名人近日突然身亡。包括京剧名伶储兰兰、设计北京奥运吉祥物的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37岁前中超足球运动员王若吉、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副会长方学辉、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原主任兼党委书记陈景亮、著名药剂学家魏树礼等人。上述多人死因都是“因病去世”,官方没有提到“新冠”二字。

据一名北京政法系统高官对自由亚洲电台(RFA)透露,事实上北京早在防疫松绑前,就出现医院内部大量交叉感染病例,却因中共二十大维稳所需,而对外隐瞒,导致疫情失去控制。

该高官还指,他的直系亲属就是在医院疗养期间染疫,在多家医院辗转就诊后,仍不幸身亡,但医师开具的死亡证明却是原本入院记载的“尿道感染”,且等待5天才得以火化。不仅如此,疫情瞒报也导致北京不少退休高官死亡,包括6名厅级以上干部。他坦言,北京大医院内部疫情从二十到“白纸运动”期间已非常严重,到12月初则完全失控。

RFA联系北京12家火葬场及数百公里外的承德、保定等市殡仪馆,极少数拨通的殡仪馆坦言,每日火化量比平时增加5倍,排程已到本月31日,无法再预约,也无法跨区接运遗体,所有作业都难以为继。但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通报仅新增5例死亡病例。

中国疫情界定标准为何不同于欧美?

外界发现,中共官方定义染疫死亡方法与欧美大不相同。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官网显示,若COIVD-19病毒是导致病亡的条件之一,可被列入死因。因为在许多情况下,病毒会导致危及生命的疾病。

英国卫生及社会关怀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公布的染疫病亡病例也包括任何经检测呈阳性但可能死于其他疾病的患者。这些归类方法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见解大致相同。

但中共政府的统计方法却是仅将病毒导致肺炎及呼吸衰竭的死亡病例,归类为染疫死亡。也就是说,当局只计算确诊又死于呼吸衰竭的病患才算染疫病亡,疑似刻意缩小染疫身亡的范围。

对此,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资深副总裁莫里森(J. Stephen Morrison)表示,中方应该接纳其他国家的抗疫经验,来面对现在的难关。

北京将有3万人染疫死?专家:恐有百万人死亡

2015年曾被上海官媒《解放日报》报导过的自媒体“城市数据团”,以“发热”关键词搜寻指数分析,称到12月中旬,中国可能有3.6亿人口开始走上群体感染的道路。最近一份来自医生和传媒群的模型指出,按照Omicron在香港导致的死亡率,估计北京至少3万人染疫死。

美国著名华裔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专家丁亮(Eric Feigl-Ding)近日也预测,中国未来3个月恐有60%的人口染疫,即8.4亿人。以Omicrona毒株的致死率0.13%计算,死亡人数恐在百万人。

广西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卓家同在“上海预防医学”月刊上月登载的报告中提到,中国若以香港今年的相同方法松绑防疫限制措施,将造成200多万人病殁,超过2亿3300万人确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