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参与“白纸运动”的乔治城大学留学生:团结抗争直到我们获得真正自由的那一天(图)

作者:曹明 发表:2022-12-21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4日 在美国华盛顿DC的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的“白纸抗议”活动现场。
 12月4日 在美国华盛顿DC的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的“白纸抗议”活动现场。(摄影:善芷/看中国记者)

【看中国2022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华府记者曹明报道)12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DC的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大约200名来自大华府地区的留学生异议人士及本地华人参与了悼念乌鲁木齐火灾遇难者、及抗议中国当局“清零”防疫政策的集会活动。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的中国留学生吴同学(因安全原因而化名)是其中之一。以下是本报记者对他的专访。

我有责任站出来发声

记者:首先,请问是什么原因促使你站出来参加这次集会抗议?

吴同学:促使我参加这个抗议的主要原因就是近年来,中共的暴政越来越离谱。其实,每次当中国有一个很严重的、悲惨的新闻发生之后,我都会强烈地觉得应该做些什么。这一次,终于中国的人们都站起来了,我觉得作为一个在有言论自由的国家的人,为中国的朋友们、同学们站出来说句话,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我有这么多自由、比他们安全得多,我更有责任说出来他们很难说出的话。

三年疫情让很多留学生转变对中共看法

记者:你身边的同学们对“白纸运动”的反应如何?这个过程中,他们对中共当局的看法有发生很大的转变吗?

吴同学:首先,在我身边的同学中,支持“白纸运动”的人很多,尤其是象法律系的学生。因为他们都学过美国的宪法、以及什么是自由、如何保护公民的自由等。但是学自然科学的、或对这方面议题关注比较少的学生,还是保持着被中共灌输的那一套思想。为他们感到很遗憾。

谈到对中共的看法,我发现一部分同学是在这三年疫情当中,对共产党的看法发生了转变。就是他们看到共产党居然可以如此地罔顾科学与事实,剥夺人们这么多的自由,并且掌握所有的话语权,这种现象让很多人开始反对共产党了。也有的同学是在“白纸运动”的时候,才开始认识到共产党有很多、很大的问题。当然,也有少数人还是支持共产党的。

我在发12月4日活动的传单的时候,还有来自中国的交换学生来骂我说,“你这个败类,收了美国多少钱?”我回答说,“要是收过钱,还会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发传单吗?”这个学生当时还在打视频电话。他就试图照我的脸,把我的镜头广播出去,甚至威胁要向中共警察举报我。

12月4日 在美国华盛顿DC的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的“白纸抗议”活动现场。
12月4日 在美国华盛顿DC的自由广场(Freedom Plaza)的“白纸抗议”活动现场。(摄影:善芷/看中国记者)

了解真实历史让我看清中共手段

记者:为什么你能有这样的认识,看清中共的暴政?

吴同学:首先是因为我的个人信仰。我是一名皈依的藏传佛教徒。我家人都不是,只是我自己有这个信仰。这让我看到了中共对于宗教信仰是如何进行打压的。

其次是因为我对中国历史的学习。我在中国大陆的时候就看了很多这方面的书,了解到中共的真实历史,包括它维护权力的种种手段。比如前一天,他们还在说“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后一天,就把所有发表过言论的人打成“右派”抓起来。如果你了解了这些历史,你就知道共产党绝不是所谓“永远正确”的,而且它根本不在乎事实是什么。为了安抚民众,它编造了很多故事,而很多老百姓却不会去探寻那些故事背后的事实,听到什么就是什么。而共产党又几乎掌握了所有的发声渠道,人们也就把听到的这些谎言当作是真的了。

记者:你怎么看待中共的信息封锁?

吴同学:其实这点也是我非常佩服法轮功学员的地方。我在中国国内的时候,就看到他们一直在做很多非暴力的抵抗,包括在钱上印字(印“退党”信息),发送光盘,里面含有翻墙软件。这些都是很好的努力,非常有意义。他们就象春雨“润物细无声”,让很多人了解到共产党的谎言。

谁是真正的“境外势力”?

记者:你对“白纸运动”是由“境外势力操控”的说法怎么看?“白纸运动”是否是“颜色革命”?

吴同学:共产党一直灌输给人们一个观点,“境外势力”一定是坏的,“境外势力”对共产党不好,就等于是对中国不好。首先,这两点都站不住脚。

“境外”的就一定是坏的吗?若这样的话,那共产党最坏了,因为它就是信奉来自欧洲的马列主义,它才是“境外势力”。而且“中国”也不等于“中共”。

我觉得“境外势力”是一个非常方便的稻草人,中共把不喜欢的人都说成是“境外势力”,而被扣上帽子的人却永远没法去证明自己并非是“境外势力”,因为这需要排除所有的可能性才能证明。这就很荒唐。共产党的这种话术很狡猾,但它是扭曲事实的。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境外势力”。

“白纸运动”也不是“颜色革命”。刚才谈到所谓“境外势力”的参与,其实你可以看到各国的领导人在这件事情上都很克制,不愿意去支持那些“白纸运动”的抗议者,其中包括拜登总统,因为他还要和中共谈事情。而且,在中国国内大部分的抗议者都是对封控有意见,而不是对共产党有意见。很多人只是觉得共产党做的太过分了。而海外的大部分抗议者则是反过来的,他们更多的是对共产党有意见。因为很多身居国外的华人本身就是不喜欢中共才来到美国的。他们在国外也能看到更多信息,了解更多情况。

不要因解封就满足共产党下台才能拥有真正自由

记者:你也在自由广场的集会上发了言。你的主要诉求是什么?

吴同学:我在集合上发言,主要是谈到我们忍受共产党已经太久了。我们应该保持团结,直到我们获得真正自由的那一天。我还念了一首长诗,就是那首《“白纸运动”回响八九民运的最强音》。”我们是广场上的遗孤,我们是野火后的新芽……”,当时我念一句,大家念一句。

另外,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那天,我还参加了在林肯纪念堂前举办的一场纪念活动。当时,中共当局已经宣布解封了,而那些主要诉求就是解封的人,他们已经不想与共产党继续抗争了。我当时发言就强调,我们必须保持这样一种联合。因为共产党并不是真的因为民众抗议就妥协了。它只是先给你点甜头,让你们不要抗议了,其目的只是想分化你。如果你只是满足于此,相当于是在助长共产党的独裁暴政。

记者:所以你认为这不仅仅是个解封的问题,而是中共制度性的问题?

吴同学:共产党虽然解封了,但是号召解封的很多人还在共产党的监狱里,包括所谓“法制教育中心”等等的黑监狱中。而且,共产党还有权力随时把中国再封控起来。那么这个解封就只是个暂时性的、糊弄老百姓的妥协,而不是究竟的改变。得到这点甜头就觉得志得意满了,认为我们的抗议该结束了,这样的结果就导致今天这个乱局,而权力还是在共产党手里。

另外,在反封控过程中,中共看到很多汉族人和新疆、藏族人开始联合起来了,他们很害怕。他们试图打破这种联合。这种突然的开放,一方面当然是中共施政不当,另一方面的确有分化瓦解的作用。同时,很多不喜欢放开的人会很仇恨那些要求解封的人。这也是共产党想达到的一个效果,就是“挑动人民斗人民”。

所以我曾提出我们要有短中长期的目标,最短期的目标是解封,但中共要为之前要求解封的那些人恢复名誉,并为其不理智的政策做法道歉,而最终目标就是要共产党下台,让中国人拥有言论、集会、宗教信仰等自由。

每个人都是一个火花希望未来能成为一把大火

记者:对于中国的未来你怎么看?

吴同学: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改变的,但不知何时会到来。而每个对中共持反对意见的人,就象是一个火花一样。我们只要不断地去扇动,火花就会不断地传播,越来越多。希望有一天,它能成为一把比较大的火,为我们带来真正能感受得到的改变。希望它能尽快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