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參與「白紙運動」的喬治城大學留學生:團結抗爭直到我們獲得真正自由的那一天(圖)

作者:曹明 發表:2022-12-21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4日 在美國華盛頓DC的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的「白紙抗議」活動現場。
 12月4日 在美國華盛頓DC的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的「白紙抗議」活動現場。(攝影:善芷/看中國記者)

【看中國2022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華府記者曹明報導)12月4日,在美國華盛頓DC的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大約200名來自大華府地區的留學生異議人士及本地華人參與了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及抗議中國當局「清零」防疫政策的集會活動。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的中國留學生吳同學(因安全原因而化名)是其中之一。以下是本報記者對他的專訪。

我有責任站出來發聲

記者:首先,請問是什麼原因促使你站出來參加這次集會抗議?

吳同學:促使我參加這個抗議的主要原因就是近年來,中共的暴政越來越離譜。其實,每次當中國有一個很嚴重的、悲慘的新聞發生之後,我都會強烈地覺得應該做些什麼。這一次,終於中國的人們都站起來了,我覺得作為一個在有言論自由的國家的人,為中國的朋友們、同學們站出來說句話,是很有必要的。而且我有這麼多自由、比他們安全得多,我更有責任說出來他們很難說出的話。

三年疫情讓很多留學生轉變對中共看法

記者:你身邊的同學們對「白紙運動」的反應如何?這個過程中,他們對中共當局的看法有發生很大的轉變嗎?

吳同學:首先,在我身邊的同學中,支持「白紙運動」的人很多,尤其是像法律系的學生。因為他們都學過美國的憲法、以及什麼是自由、如何保護公民的自由等。但是學自然科學的、或對這方面議題關注比較少的學生,還是保持著被中共灌輸的那一套思想。為他們感到很遺憾。

談到對中共的看法,我發現一部分同學是在這三年疫情當中,對共產黨的看法發生了轉變。就是他們看到共產黨居然可以如此地罔顧科學與事實,剝奪人們這麼多的自由,並且掌握所有的話語權,這種現象讓很多人開始反對共產黨了。也有的同學是在「白紙運動」的時候,才開始認識到共產黨有很多、很大的問題。當然,也有少數人還是支持共產黨的。

我在發12月4日活動的傳單的時候,還有來自中國的交換學生來罵我說,「你這個敗類,收了美國多少錢?」我回答說,「要是收過錢,還會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發傳單嗎?」這個學生當時還在打視頻電話。他就試圖照我的臉,把我的鏡頭廣播出去,甚至威脅要向中共警察舉報我。

12月4日 在美國華盛頓DC的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的「白紙抗議」活動現場。
12月4日 在美國華盛頓DC的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的「白紙抗議」活動現場。(攝影:善芷/看中國記者)

瞭解真實歷史讓我看清中共手段

記者:為什麼你能有這樣的認識,看清中共的暴政?

吳同學:首先是因為我的個人信仰。我是一名皈依的藏傳佛教徒。我家人都不是,只是我自己有這個信仰。這讓我看到了中共對於宗教信仰是如何進行打壓的。

其次是因為我對中國歷史的學習。我在中國大陸的時候就看了很多這方面的書,瞭解到中共的真實歷史,包括它維護權力的種種手段。比如前一天,他們還在說「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後一天,就把所有發表過言論的人打成「右派」抓起來。如果你瞭解了這些歷史,你就知道共產黨絕不是所謂「永遠正確」的,而且它根本不在乎事實是什麼。為了安撫民眾,它編造了很多故事,而很多老百姓卻不會去探尋那些故事背後的事實,聽到什麼就是什麼。而共產黨又幾乎掌握了所有的發聲渠道,人們也就把聽到的這些謊言當作是真的了。

記者:你怎麼看待中共的信息封鎖?

吳同學:其實這點也是我非常佩服法輪功學員的地方。我在中國國內的時候,就看到他們一直在做很多非暴力的抵抗,包括在錢上印字(印「退黨」信息),發送光碟,裡面含有翻牆軟體。這些都是很好的努力,非常有意義。他們就像春雨「潤物細無聲」,讓很多人瞭解到共產黨的謊言。

誰是真正的「境外勢力」?

記者:你對「白紙運動」是由「境外勢力操控」的說法怎麼看?「白紙運動」是否是「顏色革命」?

吳同學:共產黨一直灌輸給人們一個觀點,「境外勢力」一定是壞的,「境外勢力」對共產黨不好,就等於是對中國不好。首先,這兩點都站不住腳。

「境外」的就一定是壞的嗎?若這樣的話,那共產黨最壞了,因為它就是信奉來自歐洲的馬列主義,它才是「境外勢力」。而且「中國」也不等於「中共」。

我覺得「境外勢力」是一個非常方便的稻草人,中共把不喜歡的人都說成是「境外勢力」,而被扣上帽子的人卻永遠沒法去證明自己並非是「境外勢力」,因為這需要排除所有的可能性才能證明。這就很荒唐。共產黨的這種話術很狡猾,但它是扭曲事實的。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境外勢力」。

「白紙運動」也不是「顏色革命」。剛才談到所謂「境外勢力」的參與,其實你可以看到各國的領導人在這件事情上都很克制,不願意去支持那些「白紙運動」的抗議者,其中包括拜登總統,因為他還要和中共談事情。而且,在中國國內大部分的抗議者都是對封控有意見,而不是對共產黨有意見。很多人只是覺得共產黨做的太過分了。而海外的大部分抗議者則是反過來的,他們更多的是對共產黨有意見。因為很多身居國外的華人本身就是不喜歡中共才來到美國的。他們在國外也能看到更多信息,瞭解更多情況。

不要因解封就滿足共產黨下臺才能擁有真正自由

記者:你也在自由廣場的集會上發了言。你的主要訴求是什麼?

吳同學:我在集合上發言,主要是談到我們忍受共產黨已經太久了。我們應該保持團結,直到我們獲得真正自由的那一天。我還念了一首長詩,就是那首《「白紙運動」迴響八九民運的最強音》。」我們是廣場上的遺孤,我們是野火後的新芽……」,當時我念一句,大家念一句。

另外,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那天,我還參加了在林肯紀念堂前舉辦的一場紀念活動。當時,中共當局已經宣布解封了,而那些主要訴求就是解封的人,他們已經不想與共產黨繼續抗爭了。我當時發言就強調,我們必須保持這樣一種聯合。因為共產黨並不是真的因為民眾抗議就妥協了。它只是先給你點甜頭,讓你們不要抗議了,其目的只是想分化你。如果你只是滿足於此,相當於是在助長共產黨的獨裁暴政。

記者:所以你認為這不僅僅是個解封的問題,而是中共製度性的問題?

吳同學:共產黨雖然解封了,但是號召解封的很多人還在共產黨的監獄裡,包括所謂「法制教育中心」等等的黑監獄中。而且,共產黨還有權力隨時把中國再封控起來。那麼這個解封就只是個暫時性的、糊弄老百姓的妥協,而不是究竟的改變。得到這點甜頭就覺得志得意滿了,認為我們的抗議該結束了,這樣的結果就導致今天這個亂局,而權力還是在共產黨手裡。

另外,在反封控過程中,中共看到很多漢族人和新疆、藏族人開始聯合起來了,他們很害怕。他們試圖打破這種聯合。這種突然的開放,一方面當然是中共施政不當,另一方面的確有分化瓦解的作用。同時,很多不喜歡放開的人會很仇恨那些要求解封的人。這也是共產黨想達到的一個效果,就是「挑動人民斗人民」。

所以我曾提出我們要有短中長期的目標,最短期的目標是解封,但中共要為之前要求解封的那些人恢復名譽,並為其不理智的政策做法道歉,而最終目標就是要共產黨下臺,讓中國人擁有言論、集會、宗教信仰等自由。

每個人都是一個火花希望未來能成為一把大火

記者:對於中國的未來你怎麼看?

吳同學:我相信中國一定會改變的,但不知何時會到來。而每個對中共持反對意見的人,就像是一個火花一樣。我們只要不斷地去扇動,火花就會不斷地傳播,越來越多。希望有一天,它能成為一把比較大的火,為我們帶來真正能感受得到的改變。希望它能盡快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