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又俠、何衛東等眾多高官缺席中南海會議(圖)

發表:2022-12-20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在經過了長期封控之後陷入嚴重低迷,其增長速度創40年來最低水平。而明年又是中共二十大後的所謂開局之年。在此背景下,為期兩天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港媒稱,此次會議有眾多高官缺席,這是近年來請假者最多的一次高層會議,原因不明。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央視新聞聯播中顯示,主席台上坐著現任7常委,包括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以及常務副總理韓正。總理李克強雖然出席會議並講話,但是央視報導選擇他沒出席的那一場。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中國最高級別經濟工作會議,每年12月舉行。從過去的情況來看,會議一般持續三天。但此次會期縮短,只開了兩天。有中國的經濟學者認為,上週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近10年來最重要的一次經濟工作會議。

而此次會議有眾多高官缺席,引發關注。

12月20日,香港《明報》撰文稱,除了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剛外訪回來,尚在隔離期,以及生態環境部長黃潤秋外訪外,還有很多高官未現身,如果不是央視畫面刻意隱去他們形象的話,此次就是近年來請假者最多的一次高層會議。

文掌表示,在24名政治局委員中,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未見身影,如果說經濟工作與軍方似乎關係不大,但國務委員兼防長魏鳳和,軍委委員劉振立、苗華均有出席。

此外,已經卸任中共黨職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國務委員趙克志均未出席,人大副委員長無一出席,但劉鶴、孫春蘭卻在座,現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金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檢察長張軍,也未露面。

正部級官員缺席更多,據不完全統計,國務院常務副祕書長丁學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姜信治、中聯部部長劉建超、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央編製辦主任李小新、民政部長唐登傑、農業農村部長唐仁健、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應急管理部長王祥喜等人,都未在座。

文章提到,如果說這些部門或與經濟無關,那自然資源部長王廣華、央行行長易綱、銀保監主席郭樹清、中證監主席易會滿、審計長侯凱、市場監管總局局長羅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陸昊等,總不該缺席經濟工作會議吧。

文章認為,絕大部分地方黨政首腦都進京開會,包括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都有出席,身在北京的中央政府官員卻未到會場,實在說不過去。此外,缺席高官分布廣泛,原因不明,但考慮到大陸目前正經歷一波疫情感染高峰,不排除是染疫或其它身體原因。

有推特網友評論稱,「中共領導班子已不需要猜測他們的內鬥、光從這次會議上就可以看出支離破碎、各懷鬼胎、明年兩會後七人幫很難開展工作(能力先不說)能維持住局面就不錯了、他們依仗習上位、但習又成了他們工作的負資產、結局亂成一鍋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