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表习近平讲话,涉及一关键性历史事件(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12-20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李强
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和李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2月20日讯】中共《求是》杂志15日发表习近平10月份在延安讲话。 上海师大历史系教授萧功秦先生把中共的“延安整风运动”,称之为是“二十世纪中国历史的‘风陵渡'”,“文化革命中那些斗争方式,思想风格与人们的行为态度,在延安整风运动中早已经被康生等人驾轻就熟地运用了。 ”

习近平在其第三次连任之初,带领中共政治局常委去了延安,引发外界关注和议论。 12月15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这次延安之行的讲话。 习近平谈到,中共通过延安整风,使中共全党“团结在毛泽东的旗帜下”,实现了中共所谓“空前统一和团结”。

上海师大历史系教授萧功秦先生在谈到这场“延安整风运动”时,曾经这样写到,“... 中国人的政治价值、中国人的思想、生存态度、情感表达方式、思维方式乃至审美情趣,凡此种种可以统称之为文化或民性的东西,均逐渐地、然而却是决定性地发生巨变,如同九曲黄河大转弯一样,这个拐角处,这个二十世纪中国历史的“风陵渡”,就是延安整风运动。 延安整风是中共发展史上的一个关键性的事件,... 这一政治运动‘奠定了中共的全盘毛泽东化的基础',经由这一整风运动而形成的中共的基本理念,政治和思想斗争的基本范式,... 1949年后,中共又把这套模式施之于全国,深刻的改变了国人的命运...... 事实上,读者可以惊异地发现,文化革命中那些斗争方式,思想风格与人们的行为态度,在延安整风运动中早已经被康生等人驾轻就熟地运用了。 ”

事实上,作为中共夺取政权后历次政治运动的滥觞,延安整风真正所起到的作用,是强迫全体中共党员变为“党的驯服工具”,甚至罹患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更可怕之处在于,正如萧功秦先生所说,延安整风之后“凡此种种可以统称之为文化或民性的东西,均逐渐地、然而却是决定性地发生巨变”。 这一切,在文化大革命中达到登峰造极,“文化大革命”真的是在革中国文化的命。

至于说中共通过延安整风,实现了中共所谓“空前统一和团结”。 这种表面上的所谓“统一和团结”,对于这些中共党员来说,他们失去的是个人的独立思想,甚至是基本人性,而被替换成和人性截然对立的所谓“党性”。

林彪曾经说过,“党性”就是遵命性,共产党不允许人们有独立思想,因为这个党的领袖、或者说教主,将自己打扮成全能的“神”的角色。 而维护其统治地位的有两样东西,一个叫做“暴力”、一个叫做“谎言”,用中共的话说,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而列宁则将其概括为“恐怖主义”加“意识形态”。

显然,这样一个宗教、这样一个否定一切神、只允许崇拜其“共产教主”的只能是一个邪教。

而这个邪教,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破坏了中华民族的真正传统文化、真正的民族之魂,并用各种一般人难以想象的方法,给人灌输党文化。 令无数的中国人变成了“无根之人”、甚至是“行尸走肉”。

现在,很多人以为中国人所表现出来的各种缺点是这个民族的问题,恰恰相反,这是人们失去了中华民族神传文化、被灌输了中共党文化后的表现。 

这也就是萧功秦先生所说的“中国人的政治价值、中国人的思想、生存态度、情感表达方式、思维方式乃至审美情趣,凡此种种可以统称之为文化或民性的东西,均逐渐地、然而却是决定性地发生巨变”。

因此,唯有彻底清除控制中国人思想的党文化,回归真正的神传文化,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复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