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后遗症(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12-17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纽约中央公园(图片来源: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7日讯】动态清零就是在中国都放弃了,疫情也算是告一个段落了,现在回头看、向前看,新冠后遗症到底存不存在,严不严重呢?

新冠后遗症是存在的,但远没有卫生专家认为的那么严重。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声称,五分之一得过新冠的人会有后遗症,但是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超过12个星期新冠症状的人,只有3个百分点。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差别呢?主要原因是对后遗症的定义不同。人生过病之后,往往都会有一段时间精神不振、食欲不振,这属于正常状态,不能算作是后遗症,或者称作是长新冠。

12月发表了两篇有关的医学论文,一篇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研究对象是一千名有过新冠感染症状后复原的人,和得过其他呼吸道感染的人。结果发现,在新冠感染复原之后三个月的人当中,身体健康、精神健康、和社交方方面面都下降的,占40%﹔而感染了其他呼吸道疾病的人当中,这个比例是54%,换句话说,新冠病人的表现好过其他呼吸道疾病。

另一篇论文发表在《柳叶刀区域卫生》杂志上,研究对象是5千多名阳性复原后的青少年年,年龄在11到17岁之间的青少年。结果发现,新冠症状随着时间的消失会很快消失,几乎不存在长新冠的现象。

美国卫生总署过去这两年一直在致力于新冠的研究,研究经费都花了12亿美元,但这笔钱是打水漂了,对新冠病人是打水漂了,对那些提供各种检测服务的医院、诊疗所来说,是赚了不少钱。

美国内科学年刊也作过检测,对98名新冠病人做了各项体能检测,其中48人长期有新冠症状,50人没有长新冠症状。结果发现,这两组人在生化、生理上的检测结果没有不同,在血浆炎症指标、心脏、神经系统指标的检测结果没有区别,在自体抗体的数量上也是一样,唯一跟长新冠有点关联的是焦虑,也就是原来容易焦虑的人,更容易有长新冠。

也就是说,十几亿美元砸下去,没有什么研究结果。其实,美国卫生总署更应该研究的是自然免疫的效果,疫苗的副作用,口罩的作用,哪怕是研究维他命D对降低新冠死亡率的作用,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研究课题,特别是新冠病毒对儿童的影响。许多中小学长期停课,到底有没有防止儿童死于新冠病毒,新冠病毒对儿童有多少的杀伤力?这些最基本的问题不研究,而是把经费用在放大新冠病毒对健康的危害上面,这不符合科学精神,这是在误导。如果连卫生总署都有政治倾向,政府机构的公信力无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