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韩国派驻太空军部队 监视朝中俄(图)

发表:2022-12-15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1月22日,在美国太空军印太部队启动仪式上,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Adm. John C. Aquilino,左)将美国太空军印太部队司令部的旗帜交给太空军印太部队司令安东尼・马斯塔利尔准将(Brig. Gen. Anthony Mastalir,右)的手里。美国太空军印太部队将作为美国印太司令部的太空领域主管机构,提升联合部队的能力,促进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图片来源: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Anthony J. Rivera/ U.S. Navy)
图为2022年11月22日,在美国太空军印太部队启动仪式上,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Adm. John C. Aquilino,左)将美国太空军印太部队司令部的旗帜交给太空军印太部队司令安东尼.马斯塔利尔准将(Brig. Gen. Anthony Mastalir,右)的手里。美国太空军印太部队将作为美国印太司令部的太空领域主管机构,提升联合部队的能力,促进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图片来源: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Anthony J. Rivera/ U.S. Navy)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看中国 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军方12月14日(周三)在韩国正式启动了一支太空军部队,这是美国在外国领土上派驻的第一个太空军力量,这可以让美军能够更好地监控其竞争对手——朝鲜、共产中国和俄罗斯

据美联社报导,在朝鲜最近几个月试射了一连串旨在打击美国本土及其盟友韩国和日本的弹道核导弹之后,美国太空军(U.S.Space Force)驻韩国部队在韩国首都首尔附近的乌山空军基地(Osan Air Base)启动。

驻韩美国太空军部队负责人约书亚.麦卡利恩中校(Lt.Col.Joshua McCullion)在乌山的启动仪式上说:“在我们以北48英里(72公里)处存在生存威胁;我们必须准备好阻止、防御和——如果需要的话——击败这一威胁。”

麦卡利恩中校这里指的显然是朝鲜,朝鲜与韩国的边境戒备森严,距离韩国首都首尔仅一小时车程。

太空军被冷静地视为肯定需要更有效地组织起来以捍卫美国在太空的利益——尤其是用于民用和军用导航、情报和通信的卫星。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此前的一份报告表示,共产中国和俄罗斯已着手开发技术,使它们能够在危机或冲突中干扰或摧毁美国和盟国的卫星。

美国太空军韩国部队是上个月在夏威夷的美军印太司令部内成立的一个美国太空军印太部队的下属单位。

首尔的一个智库——韩国国防研究论坛(Korea Defense Study Forum)的负责人郑昌旭(Jung Chang Wook)表示,美国太空军的创建是为了将包括天基卫星在内的多种监视资产集中在一个组织中,以有效、系统的方式管理和开发它们。他说,美国太空军驻韩部队将像野战部队一样工作,而印太司令部的另一个太空军部队将成为其总部。

郑昌旭还说:“美国驻韩太空军将维护、操作和评估相关设备。简而言之,我会说实际的美国太空行动将在乌山空军基地进行。”他表示,美国驻韩太空军的主要作用是接收、处理和分析美国卫星传输的大量数据和信息。

目前,驻韩美军有28,500人,由保罗.拉卡梅拉将军(Gen.Paul LaCamera)指挥领导,他在美军驻韩太空部队启动仪式上说:“由于太空的存在,美军速度更快、联系更紧密、信息更灵通、精准且更具杀伤力。具体来说,美国太空部队今天在韩国的启动……增强了我们保卫国土并确保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安全的能力。”

驻韩美军表示,驻韩太空部队将重点关注的主要任务领域之一是“导弹预警行动,即提供战区内弹道导弹发射的近实时探测和预警”,以及协调该地区的空间运营和服务,例如定位导航和授时以及卫星通信。

郑昌旭认为,在韩国启动美国太空部队可能主要是为了更好地监视朝鲜,其次是共产中国,然后是俄罗斯。

面对朝鲜推进的核计划,美国和韩国扩大了常规联合军事演习,并推动进一步加强联合防御能力。朝鲜威胁要在与美国和韩国的潜在冲突中先发制人地使用核武器,美国军方则警告朝鲜,使用核武器“将导致该政权的终结”。

美国太空军部队于2019年12月在时任总统川普的领导下成立,是70多年来美国的第一个新军种,也是美军在传统的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以外的第六军种,有时也被称为“天军”。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美国太空军印太部队(USSPACEFOR-INDOPAC)于11月22日在美军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内正式成立,其总部设在夏威夷的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由安东尼.马斯塔利尔准将(Brig.Gen.Anthony Mastalir)领导。太空军印太部队将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与美军印太司令部总部和现有空中作战中心以及美国太平洋空军的协同作用。

在美国太空军印太部队正式启动的仪式上,马斯塔利尔准将说:“今天,我们加倍致力于整合所有组件、所有领域的空间。我们的任务很简单:确保印太司令部的作战人员最大限度地发挥太空能力的战斗效果——跨越所有军种、美国太空司令部、情报界和商业空间的能力。”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上将(Adm.John Aquilino)则说:“我们的方法要求联合部队通过同步我们的行动、重新调整我们的态势并提升我们的作战能力,以不同的方式思考、行动和运作。今天的仪式代表着我们在完成威慑使命方面取得了切实进展,同时提高了我们保卫国土、保护联合部队、在有争议的空间作战以及提供全域战场空间意识的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