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想要台积电 CNN:台湾“矽盾”战略已成功(图)

发表:2022-12-11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
半导体龙头企业台积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积电本周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晶圆厂“首批机台设备到厂”上机典礼,受到美国政府的高规格对待。《CNN》报导称,台积电的存在给西方国家提供强大动力来保护台湾免受中国武力入侵。

专门研究芯片的研究机构TechInsights的副主席G.Dan Hutcheson表示,台积电就像半导体界的希望钻石,每个人都想要它;中国的客户希望它在那里建房,美国和欧洲的客户也是希望他们在那里。

报导指出,台积电被认为对全球经济以及中国非常有价值,甚至被称为构成台湾“矽盾”的一部分,以防止北京的军事入侵。同时,台积电的存在也带给西方一个强大的激励,促使他们捍卫台湾,防止中国以武力夺取台湾的企图。

“如果台湾成为半导体强国,那么美国将不得不支持和捍卫台湾,目前这个策略非常成功”。Hutcheson说。

《芯片战争:为世界最关键技术而战》一书的作者克里斯米勒表示,“台积电扩大其亚利桑那州投资的决定证明,政治和地缘政治风险将在供应链决策中发挥比以往更大的作用。”这也表明台积电的客户正要求更多的地域多元化。

对于台积电赴美投资,引起外界担心台湾半导体技术外流以及本土人才丧失就业机会等疑虑,G.Dan Hutcheson坚信,台积电将把其最尖端的开发团队留在台湾。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也在脸书发文说,台积电亚利桑纳新厂的装机仪式,成为世界焦点。这是台湾国力的延伸。在典礼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执行长魏哲家陪在美国总统拜登两旁,单是这个画面,千金难求。“几十年来,台湾有多少家企业到美国投资,谁能享受如此待遇?”

谢金河表示,在典礼仪式上,除了拜登,商务部长雷蒙多,企业大咖如苹果的库克、NVIDIA(辉达)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美国半导体公司超微(AMD)总裁兼执行长苏姿丰、艾司摩尔执行长温彼得(Peter Wennink)、美光执行长梅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及其他半导体产业大咖全都来了。库克当场承诺包下产能。这一字排开壮观景象,给了台湾很大启发。

“这次台积电等于把台湾推向世界舞台”,谢金河说,“亚利桑纳厂是台积电100%的子公司,这也是台积电国际化最重要一步。当然万事起头难,每一步都要很慎重,理论上台积电应该要得到所有国人的祝福,没想到却有一部分人不断唱衰,甚至恶指台积电掏空台湾,半导体产业去台化,口径与北京政权完全一致,可以看出这个认知作战,里应外合,正在吞噬台湾⋯⋯”

谢金河强调,台湾像风雨中的船舶,坐在这条船上的人,理应命运与共,同心协力,目标一致,可是郤有人猛在船舱上钻洞。这次台积电执行长魏哲家跳出来针对半导体去台化,掏空台湾之说,覇气回应:“门都没有!”谢金河说:“我给他拍手。很多不懂半导体的名嘴可以胡说八道,但魏哲家的话如果都不信,大家都可以离开台湾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