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想要台積電 CNN:台灣「矽盾」戰略已成功(圖)

發表:2022-12-11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積電
半導體龍頭企業台積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台積電本週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晶圓廠「首批機臺設備到廠」上機典禮,受到美國政府的高規格對待。《CNN》報導稱,台積電的存在給西方國家提供強大動力來保護臺灣免受中國武力入侵。

專門研究晶片的研究機構TechInsights的副主席G.Dan Hutcheson表示,台積電就像半導體界的希望鑽石,每個人都想要它;中國的客戶希望它在那裡建房,美國和歐洲的客戶也是希望他們在那裡。

報導指出,台積電被認為對全球經濟以及中國非常有價值,甚至被稱為構成臺灣「矽盾」的一部分,以防止北京的軍事入侵。同時,台積電的存在也帶給西方一個強大的激勵,促使他們捍衛臺灣,防止中國以武力奪取臺灣的企圖。

「如果臺灣成為半導體強國,那麼美國將不得不支持和捍衛臺灣,目前這個策略非常成功」。Hutcheson說。

《晶片戰爭:為世界最關鍵技術而戰》一書的作者克里斯米勒表示,「台積電擴大其亞利桑那州投資的決定證明,政治和地緣政治風險將在供應鏈決策中發揮比以往更大的作用。」這也表明台積電的客戶正要求更多的地域多元化。

對於台積電赴美投資,引起外界擔心臺灣半導體技術外流以及本土人才喪失就業機會等疑慮,G.Dan Hutcheson堅信,台積電將把其最尖端的開發團隊留在臺灣。

臺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發文說,台積電亞利桑納新廠的裝機儀式,成為世界焦點。這是臺灣國力的延伸。在典禮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執行長魏哲家陪在美國總統拜登兩旁,單是這個畫面,千金難求。「幾十年來,臺灣有多少家企業到美國投資,誰能享受如此待遇?」

謝金河表示,在典禮儀式上,除了拜登,商務部長雷蒙多,企業大咖如蘋果的庫克、NVIDIA(輝達)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美國半導體公司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豐、艾司摩爾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及其他半導體產業大咖全都來了。庫克當場承諾包下產能。這一字排開壯觀景象,給了臺灣很大啓發。

「這次台積電等於把臺灣推向世界舞臺」,謝金河說,「亞利桑納廠是台積電100%的子公司,這也是台積電國際化最重要一步。當然萬事起頭難,每一步都要很慎重,理論上台積電應該要得到所有國人的祝福,沒想到卻有一部分人不斷唱衰,甚至惡指台積電掏空臺灣,半導體產業去臺化,口徑與北京政權完全一致,可以看出這個認知作戰,裏應外合,正在吞噬臺灣⋯⋯」

謝金河強調,臺灣像風雨中的船舶,坐在這條船上的人,理應命運與共,同心協力,目標一致,可是郤有人猛在船艙上鑽洞。這次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跳出來針對半導體去臺化,掏空臺灣之說,覇氣回應:「門都沒有!」謝金河說:「我給他拍手。很多不懂半導體的名嘴可以胡說八道,但魏哲家的話如果都不信,大家都可以離開臺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