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如何走出困境?(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2-12-10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2022年11月27日,北京出现白纸运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0日讯】白纸革命之后,习近平不想结束清零也不行了。社会显示出强大的反抗意志,人民的愤怒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历史上的各种政变造反,都是在这样的气氛下发生的。习近平的智商足以理解这种危险。

比习近平反应还要快的,就是各级官僚们。借口财政无法支撑等等理由,各地解除清零的行动已经此起彼伏。根据各地官僚们聪明的程度不同,解封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而且朝令夕改。老百姓的生活不方便减少了一些,可又增加了一些。谁也不知道出门会遇到什么。

在海外的一些人看来,白纸运动成功了,清零开始解除了。老百姓的麻烦却没减少多少,愤怒的情绪也没减少多少。有前边的抗争鼓励,现在的抗争还会此起彼伏,不消停。怎么办?这是清零帝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这个危机不仅仅是来自老百姓,也来自于惶惶不可终日的官员们。没有官员们的疏忽,全国各地的抗议活动,能这么风起云涌,一发而不可收拾吗?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当然也瞒不过习近平同志。还有什么选择,而且应该是强有力的选择,能帮助小习挽回局面呢?

那就是武统台湾。不管是什么规模的武统台湾,都会带来两个有利于习近平的结果。一个是转移人民的注意力--有不少傻乎乎的人,会情绪亢奋地站在总书记的旗帜下,忘记自己的痛苦。另一个就是可以不需要理由地清除内部的敌人,大大提高政权的合法性。

这么好的机会,怎么从毛泽东到胡锦涛的所有掌权者都没做呢?因为忌讳美国。影响中共没有攻打台湾的主要因素,就是美国和它的盟友们可能会出兵保卫台湾。朝鲜战争和对越南的战争,打消了中共嚣张的气焰,迫使他们冷静地看待和美国之间的差距。顾忌美国就成为保卫台湾的关键因素。

怎样才能解除美国和它的盟友们协防台湾的动机呢?朝鲜就变得很重要了。向朝鲜输出核武器的技术,给金家政权壮胆,并且用财政和物资支持,保证北朝鲜能够野心勃勃。这个围魏救赵的策略从毛泽东时代就开始了。

虽然小金最近动作不断,似乎也造成了美、日、韩的紧张情绪,但力度不够。核武器的主要功能是威慑对手,防御性大于进攻性。别人不敢对朝鲜动武,但朝鲜也没能力对别人动武。怎么才能让朝鲜加大进攻性呢?

最近传出来一个谣言,和中国的所有谣言一样,外国媒体不信,但中国人说不可不信。这就是习近平准备送给朝鲜二百多架第三代战斗机,替换朝鲜落后的战斗机群。如果驻韩国的美军和韩国军队出动支援台湾,金三胖就有能力攻击韩国甚至日本。这个牵制作用足以拖延时间,给攻台创造机会。

如果台海发生战争,美国最快的动作就是动用驻韩国和日本的美军,包括韩国和日本军队支援台湾。否则等到从美国本土调动军力,台湾可能就守不住了。如果有这种形势,美国可能就不会出兵。这就是围魏救赵的策略。

但是中国有个流行的说法,叫做不作不死。说的就是某些人计划得很美,但现实不配合,结果适得其反。小习下这步闲棋围魏救赵的时候,就忘了小金同志的野心不仅仅对着南方。从韩国到朝鲜,他们的学者媒体都在传播一个理论,就是中国的东北是他们自古以来的领土。

以小金同志的鸡贼性格,南边比较强硬而且稳定,反倒是北边可能机会更多一些。无论是内乱还是攻台,都会让小金看到机会。小习这下子可就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