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殿堂清零中国队 北京中国梦终将花落去(下)(组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22-12-08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特大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杯足球赛象征着最高足坛殿堂的盛事,卡塔尔世界杯(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的开幕令世界球迷再次享受着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这届世界杯从主赛场、衣食住行到环保等重要环节都留下了勤劳中国人的汗水,然而有钱有硬件的中国足球队却惨遭“清零”,犹如中共治下的“中国梦”在不乏“钞能力”的情况下始终难登大雅之堂,终将是黄粱一梦而无奈花落去。

接上期

另一星球举办卡塔尔世界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再次开幕,对于全球的球迷来说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氛围,在商家眼中意味着众多的商机,向来闻风而动的媒体也正在紧盯抢夺独家新闻的机会。对于人数众多的中国球迷来说,却是妥妥的、十分强烈的“相对剥夺感”!

大部分国土覆盖着沙土的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成为第一个举办最高足坛赛事的国家。或许为了弥补国足缺席世界杯的遗憾,中共官媒与大陆媒体纷纷宣传卡塔尔世界杯众多的“中国元素”。结果,遭到民众戏称:除了国家足球队外,中国各种“国家队”都去了卡塔尔,甚至连大熊猫都去了。

10月19日,熊猫“京京”、“四海”乘专机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阿拉伯文名字分别是“苏海尔”和“索拉雅”。根据协议,“京京”、“四海”将在卡塔尔居住15年。3据悉,位于多哈的豪尔熊猫馆占地12万平方米,为了保证熊猫在干燥、炎热的气候条件下生活,该熊猫馆配备了可以精准控制温度和湿度的设备,模拟四季气候的变化;也设有专业的食物储藏室、保育室、医疗室、竹子保鲜室和安全监控室等基础设施。4这待遇远超普通中国百姓的生活水平。

官媒宣扬的“中国元素”多是与“钞能力”有关。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建)经过1774天建造了卡塔尔世界杯主赛场卢塞尔体育场(Lusail Stadium),这座价值70亿美元的体育场可容纳8万名观众。场内空调、真皮座椅、LED大屏幕、通信设施和球场联合指挥控制中心网络设备等等,也都是中国制造的产品。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与太阳能光伏公司隆基绿能在卡塔尔建造了一个800兆瓦光伏发电站,解决空调用电问题。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简称: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为卡塔尔建造了2座全球单体最大的蓄水池,每座水池容量可达50万立方米,满足用水需求。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简称:中交集团)负责扩建卡塔尔港口;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铁)十八局负责建造五星级酒店;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公司)负责将2万个集装箱改造成高级酒店房间。另外,中国公司还为卡塔尔建造了一座新城:卢塞尔,拥有22家高级酒店、36所学校、2座高尔夫球场和1条地铁线,外加一个小湖。

心中忍不住问一句:中国国内穷困地区的百姓何时能有这样的待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