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减越肥?当心体重控制中常见的NG行为(组图)

作者:高嘉欣 整理报导 发表:2022-12-0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盘
体重控制需要饮食与生活作息共同调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体重控制老是找不到方向?明明很努力节食和运动,减脂的成果却与努力的程度“背道而驰”?营养师萧玮霖(杯盖)在脸书粉丝专业指出,体重控制过程中,最重的的一件事就是透过饮食和生活作息纪录来了解日常状况,不少人会出现一些的“NG行为”,大大影响体重控制的成效。想要减重去脂吗?检视看看自己是否有下列这些踩雷行为吧!

睡眠不足

毎天睡眠若不满7小时,会大幅影响减脂成效,造成脂肪增加肌肉却减少的现象。

只做断食法

很多人在体重控制的时候,一味的使用断食法,但大部分的人,只是少吃早餐以及晚餐,认为这样就是“168断食”,忽略了日常饮食的重要性,这样一来容易造成热量摄取过低,所以一定会瘦,但通常容易停滞,或是日后复胖,所以“均衡饮食”还是最重要的基石。

坐式生活

相信大家都知道运动很重要,但真的有运动习惯的人很少,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运动333原则,每周三次,每次30分钟,心跳至少达130下,这样运动量才比较足够。

不吃正餐只吃点心

许多人会吃点心,吃完后担心是不是热量太高,或是有罪恶感,因此就不吃正餐,这样做只会导致热量摄取过低且营养不均衡,并不是好的减重方法。

常吃体积小的食物

有些体积小的食物,热量密度都很高,像是饼干、点心,建议大家要尽量避免,可以选择蛋白质高或是纤维多的食物。

聚餐
进食过快时身体感受不到饱足感,不但吃下更多食物,也增加热量摄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进食过快

吃太快很容易吃下过多食物,由于瘦素与饥饿素会影食欲及饱足感,吃太快会刺激饥饿素持续作用,身体感受不到饱足感,不但吃下更多食物,也增加热量摄取。

曾经尝试极低热量

如果热量摄取过少,在极低热量的情况下,会造成基础代谢率下降,不是停滞,就是复胖。

常常只吃一餐

很多人会觉得今天少吃,明天可以多吃,或平常少吃,日后就可以吃大餐,这些想法其实不正确,只会造成不断循环。杯盖营养师建议大家一定要学习“分量”与“代换”的观念,了解自己一天该吃的分量是多少。

疯狂沾酱

酱汁通常高油、高糖又高热量,可以吃,但浅尝就好。

⁡炸物、甜食频率太高

炸物与甜食都是些“空热量”食物,也就是没有什么营养素的食物,往往会造成热量摄取过多。

蔬菜吃太少

体重控制的时候,很多人会遇到的就是吃不饱,杯盖营养师建议可以提高蔬菜摄取,每天至少超过300g,在蔬菜摄取充足的情况下,就能够增加饱足感。

以上是杯盖营养师分享的减重NG行为,如果有踩雷的朋友,一定要尝试调整饮食与生活型态,让减重成效不再停滞不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