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习近平地位或因白纸革命动摇(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04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习近平(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12月3日在加州举行的年度里根国防论坛表示,尽管中共正面临新冠疫情挑战,但习近平不愿接受西方疫苗,虽然最近的抗议活动可能动摇他的个人地位。

尽管最近几天中国每天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但在习近平“清零”政策引发经济急剧放缓和民众抗议之后,个别城市正在采取措施放松核酸检测要求和隔离规定,但有报导指,很多公共场所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因此民众为了能够上班还是大排长龙自费去做核酸。

海恩斯说,尽管新冠病毒对社会和经济产生了影响,但习近平“不愿从西方获得更好的疫苗,而是依靠中国的疫苗,而这种疫苗在抗击奥密克戎病毒株方面不如西方的疫苗有效。”

海恩斯说:“看到这些抗议活动与反应,与他(习近平)喜欢提出的说法相悖,即中国在政府方面的效率要高得多。”

“再说一次,我们目前看到的,并不会对稳定、政权更迭或类似的事情构成威胁,”但她补充说,“抗议活动未来如何发展,对习近平的地位很重要。”

中国尚未批准任何外国新冠疫苗,而是选择接种国内生产的疫苗。一些研究表明,这些疫苗不如某些外国疫苗有效。专家表示,这意味着放松病毒预防措施可能会带来巨大风险。

白宫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中国没有要求从美国获得疫苗。一位美国官员对路透表示,“目前不要指望”中国会批准西方疫苗。

“中国此时会给西方疫苗开绿灯似乎相当牵强。这是一个关乎民族自豪感的问题,如果他们走这条路,他们将不得不承受相当大的压力,”这名官员说。

习近平11月在新政治局首次常委会重申要坚定贯彻“动态清零”,政府随后宣布20条放宽新冠防疫措施,中国前资深媒体人、居住在德国的时评人长平告诉法广,中共的专制理性做出改变决定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国内民众的抗争,包括从抱怨到四通桥抗议这样的抗争行动,让统治者觉得统治受到威胁,让他们感觉到“社会稳定受到威胁”,第二是国际压力,国际经贸往来的压力,对政治的监督和人权状况的批评压力。

他认为,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何时能结束,或以何种方式退出,取决于以上因素,而不是统治者的良心。 

长平分析,20条措施标志着中国清零防疫措施出现了一些改变,但中国的防疫政策一直没有变的是中共一直试图利用疫情加强对人民的控制。中共做决策不是依据科学,而是他们自己的所谓“专制理性”,即能更大限度控制民众的同时,不忘考虑社会稳定。经济损失他们并在太在意,中共统治这七十多年的历史中,经济一度几近崩溃,他们“都挺过来了”。他们真正在意的是从各地封城以来,一直都有民众在坚持以各种形式反抗。

他特别提到,尤其是在二十大前夕10月13日,四通桥勇士彭载舟在严密防守的北京展开巨幅标语,这场抗议震惊了全世界。彭的口号得到了中国普罗大众的共鸣,即“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做奴才做公民”等,直接把矛头指向他称为独裁国贼的习近平,这可以说对当局、对习近平本人的冲击是非常大的。

在本次白纸运动中,很多抗议者也喊出了彭载舟的口号,也喊出了“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的口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