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山东济宁多达6千核酸点 市民质疑官方敛财(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03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济宁 疫情
传山东济宁本轮疫情3个多月800多万人做近百次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点多达6000多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山东济宁市本轮疫情3个多月中全城800多万人做了近百次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点多达6000多个,有市民称“比全山东其他地市加起来的两倍还多”,并质疑政府、警察、商人互相勾结以疫情为由敛财。

12月2日有推特网友发推文中,有山东济宁市民称,济宁本轮疫情已持续有3个多月,期间800多万人做了近百次核酸检测,疫情还是爆发,“是控制不住?还是不想控制住?这里面绝对有问题,而且问题很大。”

疫情在任城区与其他县区呈轮流的趋势依次爆发,其规律性不免让人产生怀疑。”该市民表示,每一轮疫情来源都不清,疫情信息几乎不向市民通报,“封控理由越来越单一,越来越没有说服力,封控范围越来越大”,还造出许多新名词,用各种花样手段防控。

“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十分普遍”,该市民称,济宁社区一纸通知就能将几万人的小区全部封控,且随意延长封控、扩大范围,到解封时用各种理由推延。随意扩大密接者,对提出异议的居民威胁恐吓,“尽可能多的封控更多的人。”

该市民还称,自己9月份在“抖音说济宁疫情有瞒报虚报现象”等,上午发出去,只有16人浏览,下午“警察找上门对我进行恐吓,威胁我再发就把我抓进去”,自己怀疑政府、警察、商人联合借疫情获利,济宁消息闭塞传不出去。

该市民表示,济宁很多小区3个月来已被封6、7次,有小区甚至半个月被封3次,“很难想象这场疫情到底为济宁政府创造了多少财富”。济宁有6000多个核酸采样点,“比全山东其他地市加起来的两倍还多,这很可能就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阴谋”。该市民最后称“我所投稿都是真的,没有任何虚假内容”。

内容中还附上一则济宁某地的群公告,称12月2日0时起,汶上各个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全城静默状态,开放时间待通知。

公开资料显示,汶上县为山东省济宁市下辖县,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汶上县常住人口为68万7544人。而济宁市常住人口为835万7897人。

对此,有自称是济宁人的“刘伊利”网友发推文表示,疫情近3个月反反复复,“运河城一直被关闭,听说是因为商场老板没有向市政府行贿1000万,别的商场行贿过的从来不封”。还有其他疑似知情网友说,“我是济宁的,我可以证明他说的是真的,济宁没焊过铁门,没有网上的那种防疫乱象,就是每天都做核酸疫情还是停不下来”、“我也可以证实几乎每个小区都有核酸点”、“他说的就是事实,济宁隔壁的几个城市也是这样”、“济宁从九月份开始一直断断续续,犹如打地鼠,这边解封了那边封上了,如此循环。”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看来现在所谓的解封都是集中在一线城市,其他线城市还是往死里封”、“一线城市反抗过。自由属于勇敢的人”、“不闹谁给你解封。自由从来是争取到的”、“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普遍情况。然而如果不自救,只想搭车享受红利是可耻的。勇敢行动起来!哪里有抗议,哪里才有解封!”

山东济宁近日疫情持续不断。综合大陆媒体消息,11月30日济宁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5例,12月1日新增46例,2日新增51例。近3日累计新增阳性132例。截至12月2日19时,济宁市共有99个高风险地区,按官方规定,对高风险区居民实施“足不出户”封控,大量居民被限制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