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面临北京军事挑战 美国敦促盟国支持印太战略(图)

发表:2022-11-30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9日,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中)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主持北约外长会议。
11月29日,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中)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主持北约外长会议。(图片来源:ANDREI PUNGOVSCH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罗马尼亚举行的一年一度阿斯彭-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布加勒斯特论坛(Aspen – GMF Bucharest Forum 2022)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简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称,除了俄乌战争外,北约还面临着北京当局的军事挑战。美国白宫正在敦促欧洲盟国对北京当局采取更加强硬立场,争取北约更支持美国印太战略对抗中国。

北约(NATO):面临着北京当局军事挑战

北约(NATO)官方网站11月29日消息称,在阿斯彭-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布加勒斯特论坛(Aspen – GMF Bucharest Forum 2022)开幕致辞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无论从北极到欧洲巴尔干,从太空到网络空间,北约都面临着北京当局的挑战,因为北京当局正在加快军事现代化速度。

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俄乌战争显示出北约成员国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程度,北约也在评估成员国对包括北京当局等独裁政权在内的依赖程度,尤其是在稀土矿产等某些关键产品材料和供应链方面依赖北京当局。北约成员国将继续与北京当局保持经济贸易往来,但必须减少依赖性,弥补制度漏洞和降低管理风险。

英国路透社报导,11月21日,在访问西班牙期间,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发出警告:“我们看到中国越​​来越多地控制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供应炼和关键工业部门。”

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说:“来自中国的稀土矿物无处不在,包括手机、汽车和军事装备等。不能给专制政权任何机会来利用我们的弱点并破坏我们。”

斯托尔滕贝格称,在俄乌战争过程中,西方国家正在逐渐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依赖,因此必须小心不要对(中共控制下的)北京当局产生新的依赖。他敦促北约与盟友提高社会和基础设施的弹性。

报导称,今年6月,北约(NATO)所达成的新战略文件中,将北京当局描述为对北约“利益、安全和价值观”的一个挑战对手,中国是一个经济和军事大国,“其战略、意图和军事建设仍然不透明”。2010年之前,2010年北约战略甚至都没有提及北京当局,当时北京主要被视为西方国家友好的贸易伙伴和制造基地。

英国首相:与北京关系“黄金时代”已结束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11月28日,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称,英国与北京当局关系的“黄金时代”已结束,而且北京当局对英国国家利益和价值观构成系统性的挑战。

目前,苏纳克(Rishi Sunak)为首的英国政府正在设法收回中国广核集团(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Group)所持有的20%塞斯维尔C核电厂(Sizewell C nuclear power station)股份,该股权交易在英国备受争议。

法新社报导,英国商业、能源及产业策略部(BEIS)也发表声明称:“英国政府投资塞斯维尔C核电厂(Sizewell C nuclear power station)支持其持续发展。这项投资还允许中国广核集团退出塞斯维尔C核电厂计划,包括收购成本、任何应付税款和商业计划等。”

为此,英国和法国计划各投资7亿英镑(约新台币260亿元)兴建塞斯维尔C核电厂(Sizewell C nuclear power station),法国电力集团(EDF)则在合资企业中持有50%股份。这座位于英格兰东部索夫克郡(Suffolk)的核电厂预计将在2035年开始发电,可向英国约600万个家庭供应电力。

今年,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导致天然气和电费大幅飙升,因此,英国政府将核能和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被视为强化国家能源安全的关键项目。

美国争取北约支持其印太战略对抗北京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引述了解美国与北约盟国对话的匿名知情人士披露,最近数周,拜登为首的美国政府游说北约欧洲盟国对北京当局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并开始着手采取具体行动遏制北京。

担任美国总统之初,拜登将对抗北京当局确定为其主要外交政策。由于今年2月爆发俄乌战争,导致拜登对抗北京的行动变得复杂。

知情人士说,作为俄乌战争中乌克兰最大的武器与援助供应国,美国以此来争取说服北约欧洲盟国支持美国印太战略对抗北京。一名知情人士说:“美国在这方面转变非常明显,他们已决定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机。”

11月28日,美国驻北约大使史密斯(Julianne Smith)说:“我们在北约联盟开始做的是:思考北约如何具体应对(来自北京的)挑战。”“从我们所说的评估问题转向解决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