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强生:德国曾盼乌克兰迅速垮台(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1-24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 约翰逊 强生
前英国首相强生披露,俄乌战争中德国曾盼乌克兰迅速垮台。(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前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强生)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披露欧洲几个大国在俄乌战争爆发前后的的态度和现在截然不同,德国当时甚至希望乌克兰迅速溃败,长痛不如短痛。

前英相强生:德国曾盼乌克兰迅速垮台

约翰逊(Boris Johnson,强生)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2月24日俄军入侵乌克兰之前,对俄、乌两国之间的紧张情势,欧洲各国存在不同看法。他特别提到欧盟最重要的3个国家:德国、法国和意大利。

强生说:“有个阶段,德国人的观点是如果这种灾难要发生,那么整件事迅速结束且乌克兰垮台会比较好。我认为如此看待此事很悲哀,但我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想。”

自普京发动入侵以来,德国一直试图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但德国仍面临冬天有可能停电的局面,并于9月宣布2000亿美元的能源救助计划。

至于法国,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处理这场危机的方式备受批评,在乌克兰遭入侵之前几周,他还走访了克里姆林宫。强生说,“不用怀疑,法国人到最后一刻都还不相信”,直到俄罗斯部队跨过边界。

强生还表示,当时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领导的政府,“有个阶段只是说他们无法支持我们所采取的立场”,尽管在那之前他们告诉该国《共和报》(La Repubblica),在这个议题上与我们看法一致。

强生再次将意大利的不情愿,与意大利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联结起来。但强生说,西方很快便意识到无法与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谈判,有必要采取一个统一的阵线。

德国:天然气储量满载今冬不受冻

德国联邦民防办公室收回了上司关于冬季停电的说法,称那是“误导性措辞”,“极不可能”。

德国总理萧兹11月23日在德国联邦议会的预算辩论中表示,德国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已经装满,首批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也将在数周内投入使用;他还说,德国今年冬天的能源危机将得到控制,不太可能出现能源短缺。

萧兹并驳斥反对党对他未能防止冬季能源短缺跟停电的批评,并称已重启燃煤电厂,及将德国最后三座核电厂延役至明年4月中旬。“一年前,我们的能源储存设施前所未见地一片空荡荡,如今已经满载,因为这届政府不是光说不练。”

他还表示,他领导的联合政府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逐步结束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德国有能力应对危机并变得更强大”。

路透报导,为尽快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于5月在下萨克森州威廉港开工。在此类接收站,作业人员将运抵码头的液化天然气卸下并转移储存,再作气化处理,按需压入天然气输送管道。

此外,德国还从挪威、荷兰和比利时进口管道天然气,正在同加拿大和墨西哥协商液化天然气进口的可能性。德国与阿联酋签署进口船运液化天然气的合约;法国能源监管机构CRE日前也表示,10月开始向德国出口天然气。

真正面临寒冬的是乌克兰,俄军飞弹11月23日再度空袭,造成首都基辅和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停电,甚至连邻国摩尔多瓦也受影响,发生大规模停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透露,全国目前已建立4000多座庇护站免费供暖、供电,并计划设立更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