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众上街抗议“要自由” 声援上海市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28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抗议
11月27日晚北京大量市民参与“白纸运动”,高呼“不要核酸要自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27日晚,北京民众发起对新疆大火遇难者的“白纸悼念活动”,大量民众聚集上街抗议示威,他们高喊“解封”“要自由”“要人权”“不要谎言要尊严”“人民万岁”的口号,同时声援上海市民,高呼“上海加油!上海放人!”

新疆乌鲁木齐市24日发生高楼大火,造成10人怨死,外界质疑当地政府过度防疫所致,近两日,大陆多地民众上街抗议示威,可谓遍地开花。网传11月27日,北京大量民众上街先在亮马桥聚集,然后向京城大厦等地进发,一直到下半夜才结束。

北京发起白纸运动 市民“不要挡住生命的通道”

11月27日推特网友发布视频中,在北京亮马桥一名女士发表演讲,她说:“(新疆乌鲁木齐)封控了那么多天之后发生了一个人祸,消防车开不进去。政府却发通告说门开着是他们自己不跑!”该女士质问:“韩国的踩踏事件第二天所有的媒体都有那么多的报导,但是大家看一看我们的官方报导有吗?我们自己的公民国民死于一场人祸,我们的报导有吗?”

“没有,全都是谎言!全都是沉默!全都是静默!”该女士说:“所以我们发起了白纸悼念运动,我们(纸)上面没有说什么,所有的控诉都在我们的心里,所有的悼念都在我们的心里!”该女士还表示,在朋友圈里看到收集信息赶过来,却再被告知“临时封控”,常听到的就是“封控”,“我们要解封!不要挡住消防通道,不要挡住生命的通道!”

北京民众响应白纸运动,越聚越多。来自于美国之音的一则视频中,抗议者们手举一张白纸,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同时他们高唱“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北京抗议民众声援上海 高喊“释放上海市民”

有视频中显示,北京大量民众聚集齐声高呼:“上海你好!我是北京”,“人民万岁!”“释放上海市民!”“上海加油!上海放人!”有网友感叹道:“在上海的我,听到真的很想哭!”“他真的我哭死!泪目了家人们!守望相助感动死了!”

北京民众觉醒 官甩锅境外势力被众人怒呛

网传视频中,在北京亮马桥抗议现场,有一男子说:“在我们的群众当中有境外反华势力。”现场很多人立即反驳道:“没有,我们都是爱国者!”“我们都是中国人!”也有学生怒怼道:“你说的境外势力,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吗?”

该男子被多人质问后想解释,有学生打断他,说“不要转移话题!”有学生再质问:“请问新疆的火是境外势力放的吗?请问贵州的大巴是境外势力推翻的吗?”一名男学生拿着话筒问:“大家伙是境外势力叫来的吗?”现场的人齐声回答“不是!”

该男生又喊:“我们连网都上不到国外的,我们哪来的境外势力呀!境外势力怎么跟我们沟通啊!”另一名男生抢过话筒怒喊:“我们只有境内势力不让我们聚集!”

据BBC News中文消息,11月27日北京亮马桥一带,市民高举白纸悼念新疆火灾遇难者的活动,最后经警方劝离后,抗议民众于深夜才散去。

28日最新消息 传北京大量招聘保安

网传北京时间16时45分,北京东三环长虹桥东,由东向西开过二、三十辆警车,该地离亮马桥不到2公里。

网传一北京最新招聘通知,11月30日起一直招聘外围保安维持秩序,要求男女均18岁至40岁,工作时间12小时,管吃管住管接送。有网友称“北京招红卫兵打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