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多种癌症缠身 却能正常生活战胜病魔(图)

发表:2022-11-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 癌症 治疗 护理 531643210
西班牙女子接连出现肿瘤,却能持续战胜病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班牙有一位36岁女子,自从2岁发现肿瘤后,每隔几年就发现新的肿瘤,至今已有12种肿瘤,甚至5种已是恶性肿瘤,也就是所谓的癌症。但她不仅没有丧命,反而维持正常生活,持续工作,令医师感到不可思议。

接连癌症缠身 女子战胜病魔

癌症又称为恶性肿瘤,是已开发国家的主要死因之一,会随着生活习惯发生改变,目前已超过100种。近期,有一名36岁的西班牙女子,她在34年的岁月里,连续在身上发现12种肿瘤,其中有5种已经是恶性肿瘤,她却没有因此丧命。医师对于女子能存活至今感到疑惑,她居然在多种癌症缠身的情况下战胜病魔,于是学者对女子的案例展开研究,或许能找到治疗癌症的突破口。

据了解,这名女子在2岁时出现第1种肿瘤,往后每隔数年又会发现新的肿瘤出现。研究人员为了了解女子不同寻常的“易感性”是如何运行,西班牙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采集女子的血液样本,从中筛选将导致遗传性癌症的基因突变,结果并未发现什么迹象。

后来研究人员分析女子的整个基因组时,才发现他们想要寻找的目标——基因MAD1L1的2个突变拷贝。西班牙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的细胞分裂与癌症小组负责人是马科斯・马伦布雷斯,他表示:“MAD1是基因MAD1L1编码的蛋白质,它是细胞分裂期间染色体正确分离的‘关键’调节因子。”

每当细胞准备分裂时,它将创造46条染色体中每1条的副本,这些染色体会紧密缠绕,包裹着细胞的DNA。随后这些染色体与它的副本配成一对,并沿着细胞中心排列,接着细胞会均匀地分裂为2个,每个子细胞都含有全部染色体的1个副本。这种MAD1蛋白质则会阻止细胞分裂,一直到细胞中的所有染色体都顺着这个细胞中心正确地对齐。马伦布雷斯表示:“在没有MAD1的情况下细胞过早分裂,将会产生染色体数量异常的子细胞。”

数量非比寻常的染色体会对细胞的新陈代谢产生严重破坏,进而导致肿瘤发生,因此异常数量的染色体属于癌症的标志性特征之一。

正常生活的秘密 免疫系统是关键?

马伦布雷斯表示,细胞的分裂与增值在胚胎发育过程中非常重造,所有的组织都需要在此时形成。然而MAD1L1拷贝的突变会导致胚胎死亡,因此病患能够度过胚胎发育的最初阶段是一个“奇迹”。不仅如此,MAD1L1突变会出现发育问题,比如骨骼问题、小头畸形等症状,这些发育问题与对多种致病机制的高度易感性,病患需要接受持续性的监测。

案例中的女子能够过着非常“正常”的生活,做着工作,并且独自生活,没有任何智力障碍。她能够轻而易举地战胜5种侵袭性极强的癌症,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她本身的免疫系统有关,数据显示出免疫系统能辨识由MAD1L1突变产生染色体数量异常的细胞。马伦布雷斯说:“由于患者不断地产生异常细胞,免疫系统也不断地被激发。我们能够推测这种免疫系统的过度激发,或许有利于对肿瘤细胞产生强烈的免疫反应。”

研究团队希望能够从女子案例中的发现,更加了解免疫系统对于异常染色体数量的肿瘤细胞出现的防御作用,或许对未来开发治疗癌症的崭新方法能奠定新的基础。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