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泽伦斯基“正让乌克兰人受苦” (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11-20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泽连斯基 泽伦斯基
目前质疑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声音越来越多。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批评泽伦斯基“正让许多乌克兰人受苦”。(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9日讯】目前质疑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声音越来越多,日本前首相森喜朗11月18日晚间出席一场活动致词时,批评泽伦斯基“正让许多乌克兰人受苦”。

前日相森喜朗:泽伦斯基“让乌克兰人受苦” 

日本《共同社》报导,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奇怪为什么外界只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而没有人批评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这是怎么回事?泽伦斯基正让许多乌克兰人受苦”。

对于目前为止的俄乌战争报导,森喜朗还表示,日本媒体明显有所偏颇,都受到西方媒体的影响,不由得让人感觉只使用欧美的报导。

有关对俄罗斯采取严厉态度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森喜朗也说,“变成向美国一面倒”。

森喜朗还说,战争有胜有败,照这种情况下去的话,“或许(俄罗斯)会动用核武,普京也是要面子的”。

这则新闻11月18日晚间在日本雅虎刊登后,到今天已累计超过1万名日本网友留言发表意见。

森朗喜在担任首相时代曾于2000年5月参加一场恳谈会时说:“日本是以天皇为中心的神的国家”, 此番“有神论”的发言也惹爆当下受现代科学无神论教育的左派思维人士的攻击。

严冬已到 乌国近半能源系统瘫痪 基辅电力网恐全面停摆

严寒的冬天已经到来,乌克兰政府11月19日表示,俄罗斯的飞弹攻击已瘫痪乌克兰将近一半的能源系统。

首都基辅当局则警告,随着冬季降临,这座城市可能面临电力网“完全停摆”的窘境。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和能源系统经历开战以来最严重的几波轰炸,目前相关单位人员在全国努力复电。时值乌克兰气温下降,基辅降下初雪,联合国已示警,乌克兰今年冬天可能因为缺水缺电而出现人道灾难。

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Denys Shmyhal)说:“不幸的是,俄罗斯持续对乌克兰民用和关键基础设施发动飞弹攻击。我们的能源系统有将近一半无法正常运作。”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稍早表示,这个战前人口约4400万的国家,如今大约有1000万人无电可用。

白宫:只有泽伦斯基能决定是否与俄和谈

白宫11月19日表示,只有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能决定是否与俄罗斯举行和谈,驳斥外界盛传华府施压基辅上谈判桌的说法。

法新社报导,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我们也说过,是否与何时准备和谈,以及相关和谈看起来会是什么样貌,都得由泽伦斯基决定。”

“美国这里没人施压、叨念或把他推上谈判桌。”

泽伦斯基今天也驳斥与俄罗斯达成“短期休战”的说法,称这只会让情势变得更糟。

泽伦斯基在华府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Halifax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 HFX)播出的影片中说:“俄罗斯现在寻求达成短期休战协议,让他们有时间喘息以重整旗鼓。有些人可能会说这是结束战争,但这样的休战只会让局势恶化。”

泽伦斯基说:“只有完全击退俄罗斯的侵略行动,才能真正达成持久且可信的和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