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升他乡2023跨年不缺席 感慨时间不够用(图)

发表:2022-11-17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手陈升
歌手陈升(图片来源:中央社)

歌手陈升今天宣布将举办“他乡2023跨年演唱会”,他笑说,自己是服务业,该唱的芭乐歌不会少。而刚过64岁生日的他,也忍不住感慨时间不够用。

据维基百科资料,陈升(Bobby Chen,1958年10月29日-),原名陈志升,台湾彰化县溪州乡人,台湾创作歌手及音乐制作人,毕业于彰化高工汽车修护科,有台湾的桑田佳佑及Bob Dylan之称。

国小曾担任学校合唱团唯一的男生参加比赛,小时候志愿是当画家,后来走上音乐创作之路。1988年时发表第一张个人专辑《拥挤的乐园》。1992年开始,与黄连煜以新宝岛康乐团二人团体,创作与演唱台语及客家语创作曲。

陈升曾为多位歌手(刘若英、金城武、任贤齐、马尚仁等)创作歌曲及担任制作人,并且撰写杂志专栏,出版个人散文小说、音乐书,自行操刀担任导演MTV等等,也常代言环保生态公益活动,个人创作不辍至今。

从2009年起至今,陈升与张宇、黄品源组成三个好男人一起在世界各地举行多场演唱会,获得一致好评。

陈升的跨年演唱会系列,相对于户外演唱会,目前每年会在台北市举办。从1994年底连续举办至2018年底为止,已达二十五场。陈升连续27年举办《起风了Breezin'》跨年演唱会,然而他因为遭诊断出口腔中有肿瘤,罕见的首次取消跨年演唱会。

专辑“他乡”是写给失去的亲人、友情、分手的恋人

陈升12月将推出生涯第41张专辑“他乡”,记者会上他分享透过新作,寄讬了很多浓厚的思念心情,是写给失去的亲人、友情、分手的恋人,甚至是飘走的云和昨天的作品,并感叹这十年来失去很多,自己和世界都变得很怪异。

创作过程,陈升说,当想到离去的亲人,会忍不住掉泪,“想说他们究竟去哪里了呢?昨天还好好的,怎么突然不在,跑到格子(灵骨塔)里面了”,由于他不确定人是否还有轮回,与逝去亲友再碰面不知可否,“这样是不是就永远不见了,当这样纠结起来时,就形成了这些音乐和字眼”。

陈升2年多前罹患口腔癌,经治疗后已好转,走过抗癌路,现在他更珍惜健康,维持骑脚踏车、游泳运动,也准时深夜12时睡觉,他笑说,毕竟“该玩、该喝的扣打都差不多了”,自己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明年要和团员好友到菲律宾骑自行车,也在规划南极旅游。

2000年后世界变得非常焦虑 最大祸害就是电脑

年纪过了耳顺,虽努力看淡生死,陈升坦言有时深夜躺在床上,总会忍不住想自己没剩几年,“只能努力保持、抓紧时间,努力不把自己搞得有老人臭”。不过他现在仍与网络、电脑隔绝,创作依旧保持手写,“2000年后世界变得非常焦虑,最大祸害就是你们面前在打的玩意儿(电脑)”。

陈升预告今年跨年演唱会将带来42首歌,至于歌单如何安排,他笑说,该有的经典老歌必定不会缺席,“我们就是服务业,要努力满足大家的需要,毕竟都来了”,芭乐歌虽然唱了1001次,但1002次也有不同趣味。他也不忘开玩笑说:“就像我去看Eagles(老鹰乐团),他们如果不唱Hotel California,我一定冲上去扁他。”

陈升“他乡2023跨年演唱会”将于12月31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举行,也将加开“线上同步演唱会”,让全球歌迷能无时差参与演出。线上线下门票都将在11月18日晚上7时,于KKTIX售票网启售。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