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石斑鱼在日本开卖 矢板明夫超感慨(图)

发表:2022-11-15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在日本上架贩售的台湾石斑鱼。(图片来源:矢板明夫俱乐部 Yaita Akio/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15日讯】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14日发文表示,今年6月遭中国官方以检验出禁用药物为由禁止输入大陆的台湾石斑鱼,目前出口到日本的第一批终于在上个周末上市。从他分享的照片可看到,石斑鱼被做成火锅系列商品、生鱼片、握寿司等,而这也让他十分感慨。

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表示,从今年6月中国禁台湾石斑鱼之后,台日便开始接洽,历时将近半年,双方有关人士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之下,终于向前迈出一大步。矢板明夫说,他作为一直追踪这件事的见证人之一,感到十分激动,也十分感慨。

“在这里,要向为促成此事默默努力的台日双方人士表示由衷的敬意”,他透露,这一次,向日本消费者贩卖第一批石斑鱼的,是西日本最大的超市连锁“リテールパートナーズ(零售伙伴)”。他们上周末,在几家主要超市店推出了石斑鱼的火锅系列商品,并和当地政府共同举办了试吃会。虽然部分价格稍高,但消费者的反应还不错。

矢板明夫表示,因为日本当地的消费者多数并不认识石斑鱼,所以进货之前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也有很多官方的手续要办理,还要请厨师研究各种料理方法。中途又发生了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遇刺、以及日圆暴跌20%等突发事件,迫使很多计划不得不从头再来。

另外他提到,零售伙伴的总部在安倍的家乡山口县,社长田中康夫是安倍的热心支持者,年轻时曾在台湾长住过7年。他们从台湾购买石斑鱼的计划,是在安倍遇刺之前就开始进行,而在安倍去世以后,更加坚定了帮助台湾的决心。

田中社长说:“安倍首相生前一直努力发展和台湾的关系。现在他去世了,我们更应该继承他的遗志”。零售伙伴这两年也进口了很多台湾产的凤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台湾凤梨商品已经进入盈利模式。希望石斑鱼也能取得成功。此外,福岛县的养鱼业者“林养渔场”也从屏东县进口了一批石斑鱼,近日会推出他们的商品。

矢板明夫说,当时日本进口台湾石斑鱼遭到台湾部分特定媒体的酸言酸语,批评日本人根本不吃石斑鱼、大陆检验不合格的东西日本人怎么会吃等言论。他强调,“我虽然对这些为了批评而批评的言论并不放在心上,但对这些从来不想真正帮助台湾、只会酸言酸言的人感到悲哀。”

他说:“台湾要进步,需要默默做事的人,不需要那些只会漫骂的人。马上就要投票了,希望每一位有选票的朋友,都能擦亮自己的眼睛。”

整件事的缘起,是中共当局在去年6月,突然宣布对台湾产的石斑鱼实施禁运,造成原本要从台湾南部的屏东县和高雄市等地出口到中国的数千吨石斑鱼顿时无处可去,让养殖业者无所适从。

在这种情况下,有友台的日本渔业养殖业者和零售业者站出来说:“让我们来帮忙吧!”于是,就启动了从台湾进口石斑鱼卖给日本消费者的计划。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