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酝酿中?胡锦涛被“强行驱离”透中共高层秘密(图)

发表:2022-10-23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带离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胡锦涛被工作人员带离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在众目睽睽之下,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被要求离场的镜头引起了全球关注,这一幕的发生,已经让外界看到了中共高层已经严重分裂了。分裂的深度,远超外界想像。

矢板明夫:防范胡锦涛在表决时不举手

中共官媒新华社称,10月22日上午9时整,二十大会闭幕会开始,习近平主持二十大闭幕会。在会议的中途,上午大约11点左右,前中共最高领导人80岁的胡锦涛突然被“请”出了会场,而胡锦涛的反应显然是不情愿的。

之后的11时12分,新华社称,二十届中委名单和中纪委名单已通过。11时51分、55分,十九届中委会报告决议、中纪委报告决议通过。新党章写入了树立习近平领导地位和权威的所谓“两个确立”等内容。

胡锦涛却被中途请离,引起各界热议。有网友质疑,在新党章投票之前,把一个有投票权的前中共总书记强行驱离,这种投票还有什么合法性?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22日在脸书上发文称,虽然胡锦涛退场的具体原因仍有待确认,但根据现场的录影,他初步评估,“有可能是胡锦涛曾经表示过对党章修改案的不满。为了防范他在表决时不举手,破坏党内的和谐,所以先把他请了出去”。

矢板明夫表示,在新党章中,有把习近平神格化的“两个确立”,这和40多年前,把毛泽东神格化的“两个凡是”大同小异,因此,他认为“经历过文革,又曾做过10年中共最高领导人的胡锦涛,恐怕很难从心底接受这些内容吧”!

BBC中文网称,中国前领导人胡锦涛一度似乎不愿离开。如果是真的,为什么?他对继任者习近平说了什么,让他点头?他在被领下台前拍了拍门生李克强的肩膀,对李克强又说了什么?

文章说,胡被带离会场最有可能的两个原因是,要么展示了中国强权政治的一面——一个代表旧时代的领导人被象征性地带走,要么就是胡锦涛有严重的健康问题。

从拍摄的一段较长的视频剪辑显示,习近平转向前党总书记,与此同时在胡锦涛的左边,高层官员栗战书和王沪宁似乎也很担心。栗战书甚至一度要起身协助,但王沪宁把他拉回座位上。胡锦涛还一度伸手出去好像要去拿习近平面前的文件,这个时候他看起来很困惑,习近平也随即伸出手压住卷宗,阻止胡锦涛拿走文件。

改革派黯然落幕 中共政治风暴酝酿中?

在总书记任内提出“和谐社会”和“科学发展观”主张的胡锦涛以这种带有戏剧性的方式离开二十大会场,引起诸多猜测。外界认为,胡锦涛被强制离场或引发政治事件。

网络上有不少人在用“政变”来解读这件事。有人认为是习当局为了连任,并让自己的人马进入政治局,用这样的手法向政治老人发出警告。

据BBC报导,胡锦涛代表了一个与习近平截然不同的中国。他更强调集体领导,必须平衡政治局常委中的各个派系。习近平则将国家带向了截然不同的方向,他是“核心”,不能被挑战。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不包括李克强或汪洋,他们都被视为经济自由主义者,都与上一届政府的思想有关。这表明,新的政治局常委会将充斥着习近平的拥护者。

政论作家、《北京之春》期刊荣誉主编胡平对美国之音表示,年近八旬的胡锦涛被临时请出会场,有可能是身体原因,但因为这位中共前领导人是团派大佬,故而他的怅然退场会被人们视为一种中共党内团派势力的终结符号。

一位与改革派知识精英关系密切的中国政治学者对美国之音说,“对独裁者的狠毒,我们严重估计不足。”他说:“我们太善良,按民间说法就是,蒜他狠。李克强和汪洋能不能全身而退是个问题,明年两会后,估计会被进一步清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