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最怕4件事 熬夜喝酒都知道 还有啥?(组图)

发表:2022-11-1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疲劳 气虚
熬夜会对肝脏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使肝脏长期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以致诱发肝脏疾病的产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承担代谢的功能,万一肝脏出了问题,人体代谢功能大受影响,就会导致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长期下来对人体各个器官的健康影响非常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维持好肝脏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肝脏的健康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以下4件事对肝脏健康的危害非常明显。

4件事对肝脏健康的危害很大

1、太过疲劳 长期熬夜

人体肝脏会在凌晨1:00∼3:00进行深度修整,这是养肝血最好的时期。通常在这个阶段,一般人都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能为肝脏及时修复提供必要的保障。

但是现代社会有很多熬夜的人,因为太晚睡,往往在凌晨1点还没有进入深度睡眠,甚至精神还在活跃阶段,这就会对肝脏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使肝脏长期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以致诱发肝脏疾病的产生。

要想维护肝脏健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提高睡眠质量,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太过疲劳。

2、过量喝酒

朋友一起喝酒吃零食
酒精需要通过肝脏进行分解,而过量喝酒会给肝脏的分解能力带来极大的挑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精需要通过肝脏进行分解,而过量喝酒会给肝脏的分解能力带来极大的挑战,若是没有及时、全面的分解完成,就有可能导致酒精聚集在肝脏内,导致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各种肝脏疾病发生。

平时生活中尽量不要喝酒,尤其是空腹和晚上,更会对肝脏的健康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3、长期消极抑郁

情绪对于肝脏健康的影响很大,中医认为“肝主怒”,若是长期抑郁,不良情绪没有得到及时的宣泄,尤其生气的时候,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造成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使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就会大大影响肝脏的健康。

肝脏要健康,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及时调整情绪,保持心情平和,如果有任何不良情绪,一定要疏散和调整。

4、长期乱服药物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很多药物都会通过肝脏来代谢和作用发挥。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若长期服用药物,有可能给肝脏的分解带来非常大的压力,从而影响肝脏健康,这也是长期生病的人肝脏的健康都不太好的原因。

因此,提醒大家服用药物一定要遵医嘱,掌握正确的服用方法,尽量不要过量,多种药物同时服用,避免药物对肝脏的刺激。

此外,其他各种人体并发症也会导致肝脏健康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不良的饮食习惯,长期吸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肝脏健康带来危险。

爱护肝脏,我们应该从影响肝脏的因素入手,合理安排生活、饮食等,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更好的避免外界因素对肝脏健康的影响,进一步保证肝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