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非卖品”吕秀莲给马斯克公开信曝光(图)

发表:2022-11-08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全球首富、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日前主张,台湾可做为中国一个“特别行政区”,以和缓台海紧张局势。前副总统吕秀莲今(8日)公布一份亲笔信,呼吁马斯克勿因追求更多财富和名声,而牺牲台湾来奉承一个共产政权。

据ettoday新闻报导,吕秀莲8日举行“反核武,救地球;爱和平,保台湾”游行宣导记者会时,公布一份她亲笔写给马斯克的“台湾是非卖品,也不愿战争”公开信。她在信中表示,台湾拥有2350万聪明勤劳的人民,也拥有民主政府,台湾的史前历史可追溯到1万2000年至1万5000年前,世界考古学家认定台湾是世界南岛语系的发源地。

吕秀莲指出,中国跟台湾的关系,必须忠于历史,直到1662年,荷兰殖民者被中国移民驱逐后,中国才开始松散治理台湾,但在1895年,中国被日本击败,将台湾“永久”割让给日本做为战利品。1949年时,中共成立,台湾的地位在国际上尚未确定,而直到今天,台湾也从未被中共统治过。

她提及,数十年来,台湾的自由斗士付出高昂代价,才有当前的民主和繁荣。马斯克在国际上以聪明和富有著称,许多台湾人都钦佩他的仁慈和正义感,为保卫乌克兰提供“星链”,但她无法相信马斯克需要为了追求更多的财富和名声,而牺牲台湾来奉承一个共产党政权。

吕秀莲呼吁,马斯克无权牺牲台湾人民的尊严和福祉,就像台湾人无权要求马斯克分享财富给贫困的人们,“台湾是非卖品,也不愿沦为战场,欢迎您到台湾来,亲自认识这个亚洲和平与繁荣的灯塔”。

另外,吕秀莲今日接受中广新闻网“千秋万事”专访时,被问到民进党主打“抗中保台”是更安全还是更危险?她回应称,抗中保台是蔡英文总统参选第二任时,因香港遭受镇压,年轻人感到恐慌,因此对民进党相对有利。

“其实很多次选举,都是北京帮民进党助选,这次大家会比较理性,一方面真的快要兵戎相见,大家必须谨言慎行。”吕秀莲说。

她表示,过去大家都觉得要提高反共意识,这是国民党时代就养成的,台湾人都背着这个历史包袱,是国共两党内战的延伸。但她认为现在两岸应该不要再有仇恨,应就事论事,当中国对台湾有威吓时,就应该团结抗议;国际上受羞辱,也应该抗议,但人民与人民之间,其实是远亲跟近邻的关系,年轻一代不应该有深仇大恨,保台是大家共同的共识和责任。

她提到,蔡英文总统在今年国庆文告用语温和,提出和平、理性、对等,强调两岸有责任开启健康交流。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前二十大会议中,对台湾问题着墨不多,也都是老话。她认为两岸要避战,若能多投资一点和平,两岸敌意螺旋就不会增加。

吕秀莲说,战争根本不能解决问题,从乌克兰战争可见,一场战争导致国家几乎毁灭,所以两岸不应该有冤仇,俄国人本来也没有要打乌克兰,但战争导致年轻人上战场,都是少数有权势的人做决定,大家要记取教训。

吕秀莲认为,以美国为主的阵容给予乌克兰支援,主要目的是为了消灭俄罗斯势力,是一场“代理人战争”。台湾各方面角度都要思考,因台湾地理位置的关系,所有局势是因中国崛起挑战美国威权,美国离中国太远,台湾离中国最近,双方把台湾当作兵家必争之地,“台湾实在是无辜的。”

吕秀莲强调,台湾应有更多自主性,她希望选举完之后,大家可以进行民间国是会议,形成台湾新共识,“九二共识已经是30年前的事情,有新共识才能谈判。这一代背负很多历史包袱,不应该再让下一代去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