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3岁孩送医受阻死亡 传孩爸拒当局无理要求后遭警殴打(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02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兰州
甘肃兰州七里河区一名3岁男孩一氧化碳中毒送医遭防疫人员阻拦最终去世,网传当局提出无理要求被拒,孩爸被警察暴力殴打,大量警察手持盾牌到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1月1日,甘肃兰州七里河区一名3岁男孩,因一氧化碳中毒送医时遭卡口防疫人员阻拦,送医后去世。但网传该事件发生后官方“把孩子尸体抢走”,让家属对外宣称是煤气中毒不是过度防疫造成,“才肯交还孩子尸体”。另外,孩子爸爸被警察暴力殴打,大量警察手持盾牌到现场和居民对峙。

兰州3岁男孩一氧化碳中毒送医遭防疫人员阻拦最终离世

据凤凰网报导,11月1日,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一名3岁男孩,因一氧化碳中毒送医抢救无效后不幸离世。事发后,当地有居民质疑说,男孩在送医途中,遭遇防疫人员阻拦。男孩父亲表示,在卡口的确遭到防疫人员的阻拦,“人家不让出,也不(肯)用他们的公车,也不给拉。”

据一位目击者称,事发小区因疫情封控已有1个月左右,“刚开始足不出户,只能下楼买点菜。”目击者回忆,1日中午13时许,她在忠华道道口,“突然一个男的出来喊救命,我们立马上前问怎么了,他说孩子晕过去了。”目击者表示,向卡口防疫工作人员求救,让打120。“孩子爸爸联系了120后,等了快半个小时,没动静。再次给120打电话,打不通。”

“当时小孩已经从家里挪到外面了,那时候孩子是有呼吸的。”目击者说,孩子父亲想自行将孩子送医院,但初期遭卡口防疫人员阻拦,“卡口压根不让出去,让等120,(说)我们这边疫情很严重。”“一直求救,该打的电话打了,门口的防疫人员也找了,一直让等着120过来。”

“旁边的人看不下去了,簇拥着孩子父亲把孩子抱到卡口,让他们放人。后来孩子父亲自己开门出去了,在路边打了个出租车送去的医院。”目击者还说,“孩子是两点多送过去的,过了几分钟救护车才到。因为小孩母亲也晕倒了,所以把小孩母亲拉走了。”

11月1日19时58分,兰州市七里河区应急管理局发布通报称,11月1日下午14时许,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一户居民在使用液化气灶时,2人一氧化碳中毒。经送医,1人抢救无效死亡,1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事件原因正在调查。

对于官方的报导,有内蒙古网友说:“回应根本就是避重就轻,抛开别的不说,具体怎么晕的目前没证据。就说这个通报,只敢发公安的行程,120的呢?而且医院都离那么近,但凡能出去,几分钟孩子就能送到。”

有江苏网友说:“报的1:43-1:57十四分钟,好快啊!十分钟就来了!根本就不是事实,有一个视频里父亲一点10分就已经打120了,已经在求助了,可是信息通报里面写的是1:40多接到警情!而且最后不是派警车救护的,是那个父亲坐出租车去的!前后全都是在说谎!”

有四川网友说:“防疫固然重要但生命难道比防疫更重要吗?卡着不让走的防疫人员你们的良心难道就不会痛吗。当地政府不应该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吗?如果说防疫连生命都不顾了那还防个锤子的疫。”

不少大陆网友表示气愤:“新冠没有杀死他们,但他们却因新冠而死。”、“阻拦就医的这些蠢牲不如的东西该千刀万剐”、“不能让所谓的新冠死人,其他的都可以?帽子要紧”、“最毒的不是病毒,是人,某些人”、“死在防疫上,防控工作太坏了,只让有权人出去逛超市,普通百姓都不能出”、“草菅人命”、“可怜的幼小生命和亲人!可怕的那些没起码良知的老爷!苍天在上!”

大批警察现场维稳 当局无理要求被拒 警察殴打孩爸 

网传,甘肃兰州防疫卡点阻拦导致3岁男孩因无法出小区迟送医离世后,当局竟派出“大量武警进入小区戒严”。有视频显示,大量穿着白色防护服的武警手持盾牌来到小区门口,疑似一名领导者用命令的口气指使道:“全部跳过去!”还对铁栏门里的居民们命令道:“往后退!往后退!”警察和居民形成对峙。有几个居民怒喊:“共产党牛B!牛B!”

该网友11月1日和2日上传内容,还有网聊内容显示,“目前听到的说法是zf把孩子尸体抢走,让父母对外宣称是煤气中毒,不是过度防疫的错,才肯交还孩子尸体”。也有内容显示,11月2日该事件发生地区凌晨开始断网,通知称系统升级。

还有网聊消息说:“孩子爸爸被警察拉到大街上暴力打压,就因为想要一个公道,我有视频可是发不出去该怎么办啊?”也有网传内容显示:“孩子家属被上级约谈,要求统一煤气中毒死亡而非延误治疗的说法,家属不同意,然后就被告知不同意那小孩就无法下葬…谈崩后家属崩溃被殴打…三四辆大巴车的武警,不到十五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提着上盾牌…”

兰州 3岁孩子
网友表示“zf把孩子尸体抢走”,让父母对外宣称是煤气中毒非过度防疫。(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兰州 网信息
网传事发地七里河区上园区附近网络升级通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盖州 网聊
网友称“孩子爸爸被警察拉到大街上暴力打压”。(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兰州 网聊
有网友称上级“要求统一煤气中毒死亡而非延误治疗的说法,家属不同意”,家属被殴打。(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不少推友怒说:“反人类的邪教恐怖组织”、“这些‘子弟兵’是什么心理,他们有没有孩子,他们有没有人性,他们有一天会不会把枪口对准我们!”、“真的是人渣啊,太可恶了!”、“现在的官兵,主要职责就是镇压人民,都死不足惜”、“三岁多小孩,就没有过过正常的日子!”

“TMD,这群人受到的是什么样的训练能让他们在面对上级‘从父母手里把那个三岁小孩的尸体抢过来’的命令面前若无其事的?”、“精神分裂政府,精神病国家。孩子重病要救治救护车不来,孩子死了却出动大量全身武装的武警。说是鼓励生小孩,但又漠视小孩的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