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峰会 四位业界领袖宣告缺席

发表:2022-11-01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1月1日讯】香港金融管理局举办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将于11月2日揭幕。美国有国会议员呼吁金融机构不要到香港出席会议后,至少四名业界领袖以不同理由宣告缺席。

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是疫情后香港举办的最大型现场金融会议。根据议程,金融界代表11月2日会在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举办导赏团及晚宴,峰会11月3日在中环四季酒店举行,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将发表主题演说。

多家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将在会议上担任讨论嘉宾,包括日前抵达香港的渣打行政总裁温拓思,汇控行政总裁祈耀年、以及高盛与摩根大通等管理层。不过,花旗行政总裁范洁恩及黑石集团总裁格雷则以确诊新冠为由未能来港,巴克莱行政总裁文卡塔克里斯南声称工作安排有变而不能出席峰会。资本集团则表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穆尔由于身体不适将缺席会议。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联席主席、众议员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及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上周发表声明,点名多家参与峰会的金管机构,认为此举为港府侵犯人权的行为提供合法性和粉饰太平,强调香港特首李家超是被美国制裁的人士,出席峰会是为他提供政治掩护,也将被视为积极配合中国破坏国际秩序。

声明向有关金融机构发出警告:若扩大对威权政府的投资,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加速破坏香港自治和居民自由,美国国会必将关注,并敦促有关金融机构重新考虑出席峰会的决定。

在美国的港人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对声明表示支持,期望西方民主社会的企业家,不再助纣为虐,为港府和中国政府游说或“洗白”,让投资者误以为香港已恢复稳定和自由。

HKDC策略及活动总监郭凤仪对美国之音表示,有理由相信,缺席金融峰会的四名主要嘉宾是由于压力而退出。所谓的“身体不适”等理由只是为自己找下台阶。

郭凤仪说:“其实香港的疫情最近几天并没有急剧恶化。为什么他们之前答应来香港,现在却突然改变主意,而且是在美国国会议员发出声明后宣布,既然这些金融机构高管平时已到处飞,那为何他们突然把香港定性为高风险地区?这些国际企业只要面对舆论压力,就会感到害怕而退缩”。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