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房价再次回落万元以内:楼市在回归吗?(图)

发表:2022-10-2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迄今为止的整个202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没有任何起色
迄今为止的整个202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没有任何起色(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讯】2022年的房地产市场,真的是一波多折!

整个2022年的房地产市场都没有任何的起色。根据10月24日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披露的9月份国内房地产的各项数据,会明显感受得到市场正在发生大变迁。

房地产经济权重正在持续性下滑,前三季度房地产业增加了55,565亿,占比GDP6.38%,2021年房地产占比GDP6.78%,房地产GDP占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

下跌城市的数量持续扩大,统计局公开的70个中大型城市中,新房环比下调的城市有54个,相比8月份下调城市增加了4个,相比7月份增加了14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有61个,相比8月份增加了5个,相比7月份增加了10个。

38个重点城市房价回归到2019年水平,其中有16个是中心城市,哈尔滨、太原、贵阳、四川、长春、呼和浩特、天津、南宁、郑州、济南、武汉、青岛、南昌、兰州、乌鲁木齐、沈阳。

房地产的销售数据也在持续下降,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42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9,380亿元分别同比下滑22.2%、26.3%,折算下来单价9799元每平米,对比2021年最高峰,房价回落15%。

2022年开年以来,第1季度的房价均价已经跌破万元每平米,但是从4月份开始,平均价格就在一路回升,7月再次突破万元,8月份还创下了新高,现如今,9月份的平均价格又跌破了万元。

此前解释为什么平均房价会被拉高,主要是普通住宅和豪宅成为了对立面,普通住宅成交量持续地走低,而豪宅市场却在持续走高,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厦门等重点城市标杆豪宅出现了疯狂抢房的情况,最重要的原因是全球的通胀持续扩大,目前市面上的钱没有更好的投资方向,唯有投资重点地段的住宅才能确保资产在未来的保值需求。

豪宅的成交比例持续拉高,平均单价也被拉高了,而9月份均价回归到万元以内,主要是豪宅的成交量已经没有那么疯狂了,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是:所谓的“金九银十”对于房地产的推动几乎为零。

众多老百姓关心的并不是豪宅,而是普通民用住宅的走向,如今的市场很明显地给出了答案:普通住宅的价格将持续探底,甚至包括一线城市在内。

那么,国内的房价要回归到怎样的水平,才能达到老百姓可接受的预期?朱镕基的儿子、经济学家朱云来给出了答案:等房价再落27%才大致符合当前中国老百姓的收入水平,也就是平均房价在7000元左右每平米,换句话说,大概要回归到2017年的房价水平。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