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马英九“避战谋和”说 曹兴诚开炮(图)

发表:2022-10-25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联电前董事长曹兴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不满前总统马英九最近频频表示应该要与中国避战、谋和,联电前董事长曹兴诚24日召开临时记者会,呼吁马英九不要散布失败主义,国民党的‘九二共识’是没有根据的口号,只会造成混乱。马英九办公室则回应称,曹兴诚的说法等同将两岸直接推向战场,但在备战之前,避战更重要。

据风传媒报导,曹兴诚24日表示,在二十大上,习近平把对自己有恩的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难看的拉走,说明习近平连跟前一任领导人都没办法谋和,更不可能跟马英九谋和。

曹兴诚指出,中国民国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是事实,但是国安会前秘书长苏起却说这样的说法是对中共挑衅。曹兴诚说,“我们都还没被统一,他就来当“赵高”害台湾,那万一被统一怎么办?我要严肃的请苏起、马英九好好回答,要怎么与中共政权避战?要怎么谋和?”

他说,习近平上任后中国已迅速走向北韩化,对所有的自由加强压制,习近平在二十大开幕报告中讲了50次安全、17次斗争,把中国从改革开放的路拉开,往北朝鲜政府前进,“台湾要变成这样子吗?”

曹兴诚强调,台湾必须要向国际清楚表明在两岸问题上会像乌克兰一样勇敢、不投降,台湾会击败中共,这样国际才会有信心帮忙,没有人愿意帮扶不起的阿斗,台湾必须向国际表明“我们不是阿斗”,台湾会团结,并不会像阿富汗一样,请马英九、苏起不要再乱讲、散播投降主义、失败主义,讲谋和、避战等错误信息。

民进党台中市议员林德宇今天(25日)接受广播节目《新闻放鞭炮》专访时表示,在马英九希望与中共谋和之前,应该要先认清当前的台海现状,中共并非打算与台湾保持良好关系,而是想要企图并吞台湾。他认为,马英九所称的两岸对等尊严,必须双方认同台湾与中国大陆是两个对等的政治实体。

据中央社报导,马英九办公室今日回应表示,马英九8年任内两岸和平交流,兵戎相见不是最好的选择,曹兴诚的说法会将两岸推向战场。马办认为,曹兴诚所说的一中矮化主权说法不符合宪法,如果没有要推动修宪,相关批评没有任何立论基础。

此前,曹兴诚发表一篇题为“评马英九的避战与谋和”的文章,强调台湾人民过去70多年来,一直面临中共武力威胁,主要原因就是国民党把台湾人拖进了国共内战,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拒绝承认70年来两岸已经互不隶属的事实,而且两岸之所以紧张,始作俑者正是国民党。

曹兴诚指出,台湾现在的情况很紧张,避战、谋和这是不对的,而且国民党、马英九所喊的口号,包括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等,根本没有实质各表的空间。马英九2016年任期结束后,对中共而言失去利用价值,其“九二共识”开始频遭中共打脸,宣称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没有“各表”空间。

他表示,马英九近日的谈话,终于不再提九二共识,开始讲避战与谋和,“马英九的谋和内容,抄袭了本人多年的呼吁,却浑然不知,被其‘九二共识’延误十五年之后,台湾谋和时机早已错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