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吁别用“台湾国庆日”绿营不忍了(图)

发表:2022-10-07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
前总统马英九(右)与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双十国庆将至,前总统马英九提出对今年的国庆大典的“两个呼吁”,吁蔡英文总统厘清中华民国与大陆是“互不承认主权,互不否认治权”的关系。另呼吁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湾国庆日)作为国庆的英文名称,此事引发各界热议。

前总统马英九6日在脸书贴文提出,对今年的双十国庆大典的“两个呼吁”,第一个呼吁:请蔡英文总统在中华民国国庆大会上,阐明中华民国宪法,厘清我们与大陆的关系,是“互不承认主权,互不否认治权”,绝非两个国家,如此两岸关系才能和平稳定向前迈进。

他提到去年国庆日蔡总统说,“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是明显错误界定我们与大陆的关系,也违反了《中华民国宪法》与蔡总统上任时的承诺。

第二个呼吁:请总统府在庆祝大会的看板与发给中外贵宾的资料中,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湾国庆日)作为国庆的英文名称,这是我所知政府过去从未使用过的名称。

马英九质问,我国的国名什么时候从“中华民国”改为“台湾”了呢?我们的宪法修正了吗?我们的所有官方文书改变国名了吗?都没有。大会当然应该继续用“中华民国国庆日(英文用Republic of China National Day)”才对。

他认为,这又是另一个让人感到不合理又不安心的作法,除了遂行蔡英文政府不明所以的意识型态之外,看不出哪一点对台湾人民、对台海情势、台湾的安全繁荣有任何帮助。

苏贞昌斥马荒唐

自由时报报导称,马英九7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又再次提到,中华民国总统到处写台湾国庆日,这非常不正当。他并批评民进党政府执政,把手伸进媒体,以前是党政军退出媒体,现在不但进入媒体,还进入学校,这是非常叫人担心的事,台湾的政治不能这样发展。

针对马英九的说法,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反呛,一辈子吃台湾米、喝台湾水,做高官领厚禄,却对台湾这么没感情,也真是让人“刮目相看”,让人觉得很荒唐,“国外访团来都在称呼我们台湾”,要跟中国在世界上区隔,讲台湾大家听得懂,自己讲中国(Republic of China),人家反而会跟中华人民共和国混淆。

苏贞昌说,讲台湾国庆日、中华民国国庆日都没有错,世界更清楚,“不要自己对台湾没感情,还要去批评别人”。

联合报报导称,对于苏贞昌的批评,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回应称,中华民国是国家,台湾是家园,这是所有台湾人的共同认知,把台湾当成国家,原本就是错误的认知与逻辑,更何况还会引发兵凶战危,显然苏贞昌没那么在乎台湾百姓的安全。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罗致政则表示,马英九或国民党的政治人物不要看到“台湾”就跳起来反对,包括“中华民国台湾”、“台湾”与“中华民国”这种普遍对台湾的称呼或认同,现在已经是台湾社会的共识。

罗致政说,国庆日是值得大家欢庆的日子,国民党不要再从里面“故意要制造更多政治风扰”,马英九不要逢台必反、必跳,“中共都还没有跳起来,国民党、马英九就先跳起来了,我觉得没有意义”。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日受访被问到国庆日议题时则表示,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的国庆日,也是所有台湾人最重要的庆典,正式名称就是中华民国国庆,是台湾人骄傲的国庆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