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俄乌战争 台湾勇士分享乌克兰战时生活(图)

发表:2022-10-24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tr
吕子豪(左1)参与自愿军获乌克兰国旗留念。(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俄乌战争持续,一名前往支援乌克兰的台湾桃园人吕子豪畅谈他在当地的战时生活体验。

据中央社报导,全民国防教育射击中心在新北市举行“乌克兰战壕中的台湾人分享会”,由志愿战士吕子豪进行战地影音解说。吕子豪表示,他于3月22日抵达乌克兰、6月22日离开,整整在乌克兰待了3个月。他回忆说,俄乌战争后,在网上看到一些影片,觉得难民很可怜,想去帮助他们;起初只想去送物资,因此自掏腰包买了耳塞、充气枕头、暖暖包、奶粉等重达30公斤的物资。

由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国际机场在战事初期已被俄军轰炸,加上俄军部队经白俄罗斯大举南侵欲进逼首都基辅,他当时只能先飞到波兰,再进入乌克兰。

原先他还未加入兵团,只是穿着防弹背心发放物资,但为了帮助更多人,几经思考后决定报名兵团。在历经层层筛选后,吕子豪成功加入了由各国志愿者组成的“乌克兰领土防卫国际军团”,所属队伍约有100多人,只有他一人是台湾人。经过为期1个月的训练后便投入战场。

吕子豪说道,战争无国籍之分,在乌东运输补给要地伊久姆,他亲自感受到前线战地紧张气氛,身处战地、所有思维都是“生死思考”。就算人在室内休息时,窗户也都要贴起来,一点光都不能透出去,否则被敌军发现可能会被炸掉,且当时天气很冷,睡地板都要铺瑜珈垫;因为当地没有水,只能用湿纸巾擦澡,当地许多民宅都被轰炸,难民唯一带走的只有棉被。

吕子豪说,战争非常残酷,他所处的单位就有一名哥伦比亚籍志愿军,为了要将另一名法国人的遗体抢回来,结果途中遇到敌军坦克就牺牲了,“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其他国家,我觉得他很伟大”。

最后吕子豪出示了一面乌克兰国旗,他说,这是乌克兰政府送给对乌国有帮助的人,他请队友在国旗上签名留念。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