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中国CBA遭弃用 后续发展引关注(组图)

发表:2022-10-2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书豪
林书豪。(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目前效力CBA广州龙狮的台裔前NBA球星林书豪,本季未获得球团重用,中国媒体爆料他将转战PLG高雄17直播钢铁人,球队回应不予评论;新北国王则表态会尽力争取。

据维基百科资料,林书豪(英语:Jeremy Shu-how Lin,1988年8月23日-)是生于美国加州托伦斯的男子篮球运动员,场上主打控球后卫位置,现效力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广州龙狮。

林书豪在旧金山湾区长大,高中时获得北加州年度最佳球员殊荣。在没有任何大学提供体育奖学金的情况下选择就读哈佛大学,于大学四年间三次入选常春藤盟校年度队伍。林书豪一开始进入国家篮球协会(NBA)并不顺利,在NBA选秀会上落选,2010年与家乡球队金州勇士签约,但菜鸟年只有零星上场机会,三次被下放至发展联盟。2011–12年赛季开打前遭金州勇士和休士顿火箭释出,之后加入纽约尼克。

于纽约尼克初期未有上场机会而待在发展联盟,直到2012年2月林书豪意外带领纽约尼克创下七连胜、成为球队先发阵容,期间的表现不仅帮助纽约尼克进入季后赛,也使林书豪一夕成名、风靡全球,掀起一阵“林来疯”热潮,并被《时代杂志》列为2012年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林书豪之后效力过休士顿火箭、洛杉矶湖人、夏洛特黄蜂、布鲁克林篮网和亚特兰大老鹰,2019年随着多伦多暴龙夺下NBA总冠军,同年8月离开NBA转战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北京首钢,并入选CBA全明星赛,2021年1月加入NBA G联盟圣克鲁斯勇士,同年6月宣布重返CBA北京首钢,2022年9月加盟CBA广州龙狮。

另据维基百科资料,P.LEAGUE+(简称PLG)是台湾男子职业篮球联盟,是继中华职篮(CBA)之后,台湾第二个开打的职业篮球联盟。2022–23年赛季由台北富邦勇士、新北国王、桃园璞园领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狮、福尔摩沙台新梦想家和高雄17直播钢铁人六支球队组成。

林书豪
林书豪。(图片来源:维基百科/CC BY 2.0)

台湾积极争取林书豪来台加盟PLG

林书豪本季加盟广州龙狮,和台湾男篮主控陈盈骏成为队友,不过林书豪本季仅出赛3场,且场均上场时间仅9.3分钟,可缴出4分、0.7篮板、0.3助攻,场均失误则高达1.3次,而投篮命中率为38.5%。

事实上,今年季前P.LEAGUE+就有不少球团有意争取林书豪,高雄17直播钢铁人就是其中之一,不过当时卡在林书豪钜额的球鞋代言合约,因此最后未能成行。

如今林书豪在CBA(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发展受限,中国媒体则爆料他将转战PLG钢铁人,不过球团仅简单回应,强调林书豪目前合约所属于中国CBA,钢铁人球团对于今天外界消息不予评论。

另一方面,PLG的新北国王今年季外透过交易,从台北富邦勇士换来台裔控卫林书纬,而之前林书豪就曾表明,希望能与弟弟在同个球队联手效力,因此“豪小子”若要离开CBA(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国王也将成为有力的竞争者。

新北国王总经理毛加恩表示,林书豪本季在CBA发展并不顺遂,他有看到报导,也知道外传林书豪有可能离开CBA,他强调:“我想台湾应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会排斥网罗林书豪的可能性,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如果他想来台湾打球,我们很欢迎,也会尽力去争取。”

林书豪在微博贴文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每天都会全力以赴训练。不管站在场上还是坐在场下,我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帮助我的球队,和我的教练、队友一起战斗。广州龙狮。”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