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金融峰会在即 阳性与会者特许“豪华”离港?(图)

发表:2022-10-21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婆 私人飞机(16:9)
港府正考虑让步,或容峰会出席者在检测为阳性时,乘坐私人飞机离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香港11月将举行疫情以来首次国际金融投资峰会,预超200名各国金融界领军人物参加。港府盼借此吸引外资及人才回港。外界关注港严格的防疫措施会否进一步放宽。但美媒报导,检疫措施不大可能再作重大改变,不过港府正考虑让步,包括允许出席者在检测为阳性时,乘坐私人飞机离港。

《彭博》报导指,金管局表示港府已批准一整套有关峰会的感染控制安排。卫生署正在与金管局就峰会商讨最后细节,包括一旦与会者确诊感染应如何处理。

据香港现行防疫政策,确诊者不可乘坐商务客机离境。《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港或容确诊者乘坐私人飞机离港,但前提是可以成功安排确诊者在从酒店前往机场,以及等待航班时保持隔离。而若确诊者未能乘坐私人飞机离港,他们依然会在酒店房间内被隔离。

关于与会者下榻地点,消息人士又指,当局为集中管理,会将大多数与会者安排在峰会场地的中环四季酒店。就目前“0+3”的入境政策,与会者可能会破例豁免于参加特定活动或进入部分场所。但核酸检测必不可少,检测次数目前非公开。

检疫措施使峰会一波三折

今次峰会将于11月2日举行,为疫情以来香港首个重要大型金融活动,备受港府重视。据港媒报导,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早前指出,将有200位金融界领袖人物参与,又指出是次会议有100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当中超过30家机构由董事长或行政总裁代表。

在9月中旬之前,香港紧跟北京清零实行“3+4”政策(3天强制酒店检疫及4天医学监察)。当时有潜在参与峰会人士曾表示不欲参加峰会,香港方面曾考虑将与会者免去强制隔离,但这些高层不希望获得豁免,因为担心他们的公司员工及整个社会都在承受严格限制,特殊待遇会引来负面眼光。

法广报导,随后,9月末香港取消了对国际通关的强制酒店隔离之后,不到一周,全球银行高管表示将出席峰会。许多出席的高管将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访问香港。

关于参加峰会的部分美资大行的争议

多间美资金融机构的高层将参加峰会。例如摩根士丹利主席兼行政总裁高闻(James Gorman)、高盛主席兼行政总裁所罗门(David Solomon)、黑石集团总裁格雷(Jonathan Gray)及花旗行政总裁范洁恩(Jane Fraser)等。

据外媒报导,相关金融机构赴港出席活动引发美国国会议员,以及在美港人组织等不满,批评他们会破坏美国的外交政策,无视美国对香港特首李家超的制裁和对香港人权的关注,希望美国政府采取行动。

而9月30日,港媒引述消息报导,花旗及摩根大通等多间美资传统大行,早前确认,若中国大陆攻打台湾,将会跟随美国政府指示,撤出中国大陆市场。外界关注他们作此表态后,为何仍选择来香港出席金融活动。

中国金融学者司令分析,美资逐渐退出中国市场,即“用脚投票”已成趋势,,而这个大势不会因为美资大行出席香港峰会而有所转变。来港是为了“试水温”,若撤出香港业务,恐严重撼动本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过他认为,这也是中国实行动态清零的“自作自受”。

责任编辑:禾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