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金融峰會在即 陽性與會者特許「豪華」離港?(圖)

發表:2022-10-21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婆 私人飞机(16:9)
港府正考慮讓步,或容峰會出席者在檢測為陽性時,乘坐私人飛機離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遠海音綜合報導)香港11月將舉行疫情以來首次國際金融投資峰會,預超200名各國金融界領軍人物參加。港府盼藉此吸引外資及人才回港。外界關注港嚴格的防疫措施會否進一步放寬。但美媒報導,檢疫措施不大可能再作重大改變,不過港府正考慮讓步,包括允許出席者在檢測為陽性時,乘坐私人飛機離港。

《彭博》報導指,金管局表示港府已批准一整套有關峰會的感染控制安排。衞生署正在與金管局就峰會商討最後細節,包括一旦與會者確診感染應如何處理。

據香港現行防疫政策,確診者不可乘坐商務客機離境。《彭博》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港或容確診者乘坐私人飛機離港,但前提是可以成功安排確診者在從酒店前往機場,以及等待航班時保持隔離。而若確診者未能乘坐私人飛機離港,他們依然會在酒店房間內被隔離。

關於與會者下榻地點,消息人士又指,當局為集中管理,會將大多數與會者安排在峰會場地的中環四季酒店。就目前「0+3」的入境政策,與會者可能會破例豁免於參加特定活動或進入部分場所。但核酸檢測必不可少,檢測次數目前非公開。

檢疫措施使峰會一波三折

今次峰會將於11月2日舉行,為疫情以來香港首個重要大型金融活動,備受港府重視。據港媒報導,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早前指出,將有200位金融界領袖人物參與,又指出是次會議有100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機構主要負責人,當中超過30家機構由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

在9月中旬之前,香港緊跟北京清零實行「3+4」政策(3天強制酒店檢疫及4天醫學監察)。當時有潛在參與峰會人士曾表示不欲參加峰會,香港方面曾考慮將與會者免去強制隔離,但這些高層不希望獲得豁免,因為擔心他們的公司員工及整個社會都在承受嚴格限制,特殊待遇會引來負面眼光。

法廣報導,隨後,9月末香港取消了對國際通關的強制酒店隔離之後,不到一週,全球銀行高管表示將出席峰會。許多出席的高管將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發以來首次訪問香港。

關於參加峰會的部分美資大行的爭議

多間美資金融機構的高層將參加峰會。例如摩根士丹利主席兼行政總裁高聞(James Gorman)、高盛主席兼行政總裁所羅門(David Solomon)、黑石集團總裁格雷(Jonathan Gray)及花旗行政總裁範潔恩(Jane Fraser)等。

據外媒報導,相關金融機構赴港出席活動引發美國國會議員,以及在美港人組織等不滿,批評他們會破壞美國的外交政策,無視美國對香港特首李家超的制裁和對香港人權的關注,希望美國政府採取行動。

而9月30日,港媒引述消息報導,花旗及摩根大通等多間美資傳統大行,早前確認,若中國大陸攻打臺灣,將會跟隨美國政府指示,撤出中國大陸市場。外界關注他們作此表態後,為何仍選擇來香港出席金融活動。

中國金融學者司令分析,美資逐漸退出中國市場,即「用腳投票」已成趨勢,,而這個大勢不會因為美資大行出席香港峰會而有所轉變。來港是為了「試水溫」,若撤出香港業務,恐嚴重撼動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過他認為,這也是中國實行動態清零的「自作自受」。

責任編輯:禾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