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曼城总领事郑曦原:扯示威者头发是责任(图)

发表:2022-10-21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曼城总领事郑曦原接受采访时指,港人侮辱中共领导人,认为扯示威者头发是他的责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驻曼城总领事郑曦原接受采访时指,港人侮辱中共领导人,认为扯示威者头发是他的责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本月16日有港人于中共二十大召开时,到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外示威,其间与中领馆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有示威者被人拖入领事馆范围内围殴。中国驻曼城总领事郑曦原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指,港人侮辱中国国家领导人,认为扯示威者头发是他的责任。

郑曦原是中国驻英国的高级外交官,他强调自己是和平的,称事发情况紧急,当时尝试控制局面。

郑曦原表示,曾通知曼城警方处理港人示威,但对方未采取行动,因此领事馆工作人员不得不自行采取行动驱赶示威人士。

日前事件中受伤的示威者Bob联同英国国会议员会见记者,直斥施袭者“行为野蛮”。

Bob说,目前身体还未恢复,最痛的地方就是腰骨位置,每次坐下来都感到痛。同时他也担心自身及家人安全,因为精神压力大,导致夜晚难以入睡。

不过他强调,不会因此而退缩,“都是那一句,你打击得我越大,我就越愿意站出来,因为这是我的自由,不应该被这样打击。”

英国国会18日就中领馆殴打港人事件进行紧急质询,多位国会议员要求英国政府将总领事郑曦原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把他驱逐出境。

英国外相祈湛明(James Cleverly)强调,和平示威是英国的基本权利,中国政府必须尊重。

陪同Bob见记者的前保守党党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及工党议员阿夫扎尔(Afzal Khan)也都认同驱逐涉事中国外交官出境。

阿夫扎尔表示:中国外交官在英国土地上使用了暴力,这是不能接受的。施志安则表示,基于对方是外交官,英国政府没有办法控告这些人,但“我们可以立即做的,是把他们驱逐出境,我们有这个权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