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中全会报告维稳 难掩权力激斗(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22-10-13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阅兵
军部刊文异常 习近平枪杆子没抓稳?(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报道)于10月9-1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已经结束,在党媒发布的“七中全会报告”中,再次肯定了“两个确立”,向外界透露出习近平已保住了自己的党魁地位,20大中共党代会也将如期召开。

阅读“七中全会报告”并无新意,不过是中共为了维稳而按步就班发布的常规报告,给外界感觉中共很团结,权斗不激烈。虽然人们看不到其内部的明争,但暗斗却掩盖不住。

首先在整个七中全会4天期间,作为党的主要宣传工具央视和其他地方新闻,却没有关于七中全会会议现场的影像报导,连摆拍的一个镜头都没有,非常诡异。会议期间喉舌新华社,中共军队也表现异常,值得一提。

10月10日,新华网发表首页头条文章“增强定力耐力疫情防控绝不能躺平”一文,为习近平的清零政策摇旗呐喊,坚决清零。但很快,新华网却在第二天发表与其自相矛盾的“坚决果断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政策”一文,其中强调“不发生规模性疫情为底线,科学精准防控”,“为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等于打脸破坏经济发展的习派清零政策,这可是新华社在前一天力挺文章的内容。

新华社天天发文力挺主子,但如此在短时间内的两面倒非常罕见,呈现出精神分裂症的状态,这表明七中全会中的权斗激烈,连见风使舵的新华社都难以掌控。

据时评人士江峰介绍,10月7日,中共军网和国防部推出“坚持推进治军方式实现根本性转变”一文,这篇文章中称“治军不要人治,要法治”等于否定了一直以来“听习主席的话”的表态。2天后的9日,《解放军报》发表文章“用万全准备应对万一”,通篇没有提到习近平。在这需要站队表忠的关键时刻,一向以政治挂帅的中共军方却释放出一个不偏不倚,不站队的姿态。意味着习近平没有完全掌握枪杆子,中共党卫军没有捍卫习核心,不偏不倚就是背叛。

另外香港特首李家超在11日宣布,23条立法要推后到明年9月后再议。香港23条是习近平力推的一条国安法,被香港亲共议员高喊着,要尽快排上日程的法案却被突然搁置,原因为何?据《陈破空纵论天下》的时评人陈破空分析称,特首李家超是没有权力叫停国安23条立法,这是来自北京七中全会的指示。由于中共在香港问题上的倒行逆施,香港经济一溃千里。中共某些高层不想失去在香港的利益,力阻国安23条立法的实施,想企图保留香港人的部分自由和挽回国际名声,
以便香港经济的恢复。这可能是习近平在和反对派的斗争中,在香港问题上做出的妥协让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