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添变数 美国将在关键时刻推“最强禁令”(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10-06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将宣布“最强禁令”,全面切断中共自美国所获取的高端芯片技术。
美国政府将宣布“最强禁令”,全面切断中共自美国所获取的高端晶圆技术。(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万维读者网报导,继限制部分晶圆及部分制造晶圆设备出口之后,美国政府将再次宣布新政策,以全面切断中共自美国所获取的高端晶圆技术。有分析说,美国政府决定在二十大前出手,结果将影响中共政局甚至是习近平的第三次连任。

目前外界都在关注中共将召开的二十大,外媒报导,有学者形容二十大将成为“数十年来影响最大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因为中共和当今世界都处在历史的交叉路口上。近日,传出美国政府将实施的最新策略,将会对中共二十大产生深远影响。

日前《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国政府正在准备针对生产晶圆体的设备实施新一轮的出口管制。目前还有更多的出口限制尚在考虑中,其中包括高端内存晶圆制造能力,以及制造最尖端晶圆的工具组件,至于先进量子计算则仍在讨论范畴中。

《美国之音》报导说,拜登当局将会参照前美国总统川普执政时期对付华为公司的做法,禁止任何一个国家的公司将使用美国高端科技生产的产品卖给中共。据悉,这将成为美国政府在切断中共取得美国高端晶圆技术来源期间,所采取的“最强有力措施”。日前路透社也报导了相关消息,并表示美国政府最快将在本周内正式宣布这份“最强禁令”。

有分析表示,中共将在10月9日于北京召开十九届七中全会,到时候二十大的高层人事安排将出现最终定案,只是目前海内外仍流传着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成员的多个版本,在尚未真正拍板之前,美国一旦宣布这些与高端科技相关的禁令,就意味中共日后将无法再获得美国制造以及包含美国技术的高端晶圆,届时将深深地冲击与影响着中国的众多领域。总而言之,美国是一直在对中共下一盘大棋,针对中共持续不断地出台政策,进而将影响中共政局未来的走向。

另外,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自9月13日以来,推出了系列视频揭露中共,引发中共不满,中共驻美大使馆甚至发信对蓬佩奥施压,但遭蓬佩奥公开信件,并表示不可能停止讲真相。

10月5日,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告诉大纪元,蓬佩奥和其助手余茂春在川普总统任内期间,就明确将中共政权和中国人民区分开。而蓬佩奥他们现在采取的是一种新战略。而“美国从来没有与中国人民作对。他要交手的是中共政权而已。”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告诉大纪元说,美中角力会逐渐深化,全世界对中共的态度会有越来越大的改变。他认为,这是未来世界非常重要的变数。而从蓬佩奥推出抗共视频,可以看到美国与世界正在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