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局长:战场现实对普京是不可逆转的(图)

发表:2022-10-06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退役的美国陆军上将大卫.彼得雷乌斯10月4日(周二)接受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虽然仍然可以对乌克兰造成破坏,但是乌克兰在战场上拥有比俄罗斯军队强大得多的部队以及他们不断夺回失地的现实让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能为力、不可逆转。

在周二(10月4日)的CNBC节目中,彼得雷乌斯说:“我认为他(普京)真的没有动作可使了。”

这位前CIA局长继续解释说:“他(普京)在尝试所有这些不同的绝望行动,但事实是,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面临的现实是,乌克兰比(俄罗斯)这个国家拥有更有能力和更强大的部队,规模是俄罗斯的三倍多,所以现在战场上的现实对普京来说是绝望的。他确实无能为力了。这是不可逆转的。”

普京上周五(9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举办仪式宣布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占领的四个地区吞并入俄罗斯领土。乌克兰议会本周二(10月4日)批准了吞并这四个乌克兰地区的法律文件,接着普京在周三(5日)签署了该法律文件,使之“生效”。

克里姆林宫表示,那四个地区的居民在“公投”中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的计划,但是那种在枪口下的投票和随后的吞并被美国和西方广泛谴责为是伪公投和非法的土地掠夺。

即使俄罗斯威胁要使用核武器以保护它的“新领土”,但是乌克兰军队仍在这些地区继续战斗并推进前线,实际上俄罗斯主张的新领土的确切边界还是不清楚的。

彼得雷乌斯告诉CNBC说:“伪公投、伪兼并——这没有改变任何事情。”

彼得雷乌斯还预测乌克兰将收回整个那些被侵占的地区,甚至可能收回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

他说:“乌克兰人已经在以俄罗斯吞并它们的速度快速地收回这些被吞并的地区。”

刚过去的周末,乌克兰军队收复了位于被俄罗斯宣布吞并的顿涅茨克地区的莱曼(Lyman)市,这是一个关键的交通枢纽和俄罗斯军队的后勤补给线枢纽。乌克兰军队还在其南部被俄罗斯宣布吞并的赫尔松地区也取得了进展。此前,乌克兰军队还在一次闪电战反攻中夺回了其东北部的几乎整个哈尔科夫地区。

这些乌克兰的反攻成功和收复失地都成为了普京最近的尴尬,而俄罗斯国内的抗议声和异议声也有所增加,当普京发布征召30万名预备役人员以增援乌克兰战场时,混乱局面进一步加剧,数以十万计的俄罗斯人通过飞机和陆地边界逃离自己的国家。

五角大楼估计,自2月24日爆发的俄乌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已经损失了8万名士兵,普京呼吁再次动员征兵可能显示了俄罗斯正在失败的迹象。

彼得雷乌斯表示,可能有更多的俄罗斯人逃离该国,而不是应征入伍去乌克兰服役,他指出这不是军队部署一个“有军事能力、作战能力和装备精良的部队”的方式。

彼得雷乌斯告诉CNBC,“战场上的势头非常不利于俄罗斯”,因为俄罗斯军队在那些所谓吞并地区也“正在争先恐后地建立新的防御阵地”。

但是,彼得雷乌斯也警告说,普京的绝望仍然可能是灾难性的,因为“俄罗斯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和破坏”,即使普京无法实现他在乌克兰的吞并目标。

彼得雷乌斯告诉CNBC说:“他们将继续每天用导弹、火箭弹和炸弹等手段惩罚乌克兰,但归根结底,他们无法扭转战场上的局势,将看到的乌克兰夺回自2月24日以来俄罗斯夺走的一切领土,或许还会收回了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从他们那里夺走的一切领土。”

彼得雷乌斯补充说,即使使用战术核武器也可能不会使战争对普京有利。

他说:“这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是的,会有相当大的死亡、破坏和辐射,但它不会扭转局面,乌克兰现在拥有比俄罗斯更大、更好、更有能力的部队。”

根据彼得雷乌斯的说法,美国需要警惕普京的侵略“失控”,他说“非常重要的”是美国要明确定义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严重后果。

他说:“我认为美国领导层和其它国家的领导层避免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是合理的,正如人们所说的那样,但我们不想开始与俄罗斯一起攀登某种核阶梯。”

归根结底,彼得雷乌斯认为,普京不会选择使用核武器的“自杀”方式,但他会有“很多”要失去的,他也努力避免“导致俄罗斯联邦的终结,如他自己所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