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普京对乌动核武 美国会有哪些应对招术(图)

发表:2022-10-05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5日讯】(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随着俄罗斯乌克兰战场上的不断失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断发出使用核武器的威胁,人们的担忧日益增加,美国将如何应对已成为一个越来越紧迫的问题。尽管具体细节保密,不过国防专家表示,美国将采取军事和外交的双重策略和招术来回应俄罗斯的核威胁或核打击。

据《国会山》10月4日(周二)报导,本周在网络上出现一段令人担忧的视频,显示俄罗斯的一列火车似乎在运输负责处理核武器的俄罗斯军事单位的设备,这进一步激起了人们的恐惧。

专注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航空航天和国防分析师康拉德.穆兹卡(Konrad Muzyka)表示,视频显示的在火车上运输的军用车辆据信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秘密的第12总局。不过,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官员还没有对此予以证实。

穆兹卡周日(10月2日)发推文说,这个军事单位负责俄罗斯的核弹药及其储存、维护、运输和发放。

美国国防部负责俄罗斯、乌克兰和欧亚大陆的副助理部长劳拉.库珀(Laura Cooper)在周二(10月4日)的记者会上被问及该视频时,她回答说:“我看过这些报导。我没有什么可以证实的。”

当被问及五角大楼是否看到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正在考虑使用核武器时,她说,美国官员们“肯定听到了普京的剑拔弩张”,但是“还没有看到任何迹象会导致我们改变我们的姿态”。

库珀还以保护美国情报为由,拒绝回答有关美国是否看到俄罗斯核武器的任何动向的问题。

自从俄罗斯2月份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官员一直强调,他们在制定计划来应对莫斯科的一系列行动,但是对具体细节也一直保密。

尽管美国政府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克里姆林宫已在采取核打击行动——华盛顿因此也没有改变自己的核立场——但是专家们表示,鉴于俄罗斯举步维艰的军事行动和日益沮丧的普京的核威胁,美国的潜在选择可能要变成一个非常现实的情况。

前五角大楼官员出身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国防专家马克.坎西安(Mark Cancian)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重大袭击将采取双重策略——军事和外交。

坎西安告诉《国会山》说:“如果乌克兰人继续战斗,我们将继续提供援助,我们可能会在武器援助上脱下手套。”

在乌克兰的武器愿望清单中,最重要的是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这是一种地对地导弹,可以比乌克兰现有的射程最远导弹的飞行距离还要远四倍。在被俄罗斯入侵半年多的时间里,乌克兰一直在向美国施压,但是华盛顿一直不愿提供这种远程导弹系统,担心这可能会使冲突升级。

然而,如果莫斯科对乌克兰军队或平民使用战术核武器,甚至是对远离人口稠密地区引爆这种核装置,坎西安预测美国政府最终会允许乌克兰拥有ATACMS导弹或“他们想要的任何其它东西”来追踪打击俄罗斯目标。

目前,美国将通过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常规武器和其它援助来回应俄罗斯的侵略,其中包括对乌克兰反攻具有很大帮助作用的先进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

拜登政府已在周二(4日)宣布为乌克兰再提供6.25亿美元武器援助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四套海马斯,这会使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拥有海马斯的数量达到20套。

与此同时,在外交方面,根据坎西安的说法,如果俄罗斯使用核武器,这很可能会促使印度、中国和土耳其等国家在经济上向普京施压。土耳其也是北约成员国。

坎西安:“我认为,核打击真的会让他们(印、中、土)承受很大的压力,要求他们接受制裁并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因此俄罗斯将失去这些生命线,那是俄罗斯一直在依靠和培养出来的。”

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库珀周二(4日)还表示,美国官员“一直在与盟国就俄罗斯的威胁进行磋商,俄罗斯构成的核威胁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当然还有北约论坛是我们就这些问题进行磋商的首要论坛。”

包括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高级成员、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特纳(Mike Turner)在内的一些国会议员已敦促拜登政府增加其在欧洲的核准备,并将更多的导弹防御资产转移到该地区。

特纳议员周末在福克斯新闻上说:“本届政府需要加强导弹防御,我们在欧洲拥有资产,我们需要与他们接触,以便为我们的盟友提供保护。”

一位奥地利官员告诉《国会山》,奥地利为解决俄乌冲突的艰难谈判提供一个中立立场,并准备主持降级谈判,以及保持与俄罗斯沟通的渠道。

关于普京可能使用的确切武器种类也有很多猜测,有担心他可能会诉诸使用战术核武器——旨在用于战斗或特定人口中心以试图结束战争。

副助理部长库珀说:“我们总是必须认真对待使用武的威胁,我们也这样做了,这就是我们密切关注的原因,也是我们与盟国密切协商的原因。但与此同时,在这一点上,(普京)言论只是言论,我们在这一点上看到的是不负责任的剑拔弩张。”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一(3日)表示,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在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厂的活动——普京可能会选择攻击另一个地点以使战争升级。

库珀在周二(4日)的记者会上还提到,对于任何能够帮助乌克兰人保护自己免受可能的核打击的东西,华盛顿已经为他们提供了“相当数量的防护设备,以抵御化学、生物和放射性威胁”。

她指出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中就包括“一些个人防护装备用品”以及“大量的”这类装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