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升级:含数百俄高官及亲属 瞄准“任何”国家(图)

发表:2022-10-01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吕西昌斯克(Lysychansk)市(包括在被莫斯科吞并的乌克兰地区中)发动轰炸袭击,一所房子被炮击后发生大火燃烧。
对俄罗斯吞并其入侵占领的乌克兰领土的行径,美国制裁的范围剧增,将包括援助莫斯科的所有国家、实体和个人。图为2022年6月11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吕西昌斯克(Lysychansk)市(包括在被莫斯科吞并的乌克兰地区中)发动轰炸袭击,一所房子被炮击后发生大火燃烧。(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五(9月30日),美国拜登(Biden)政府对俄罗斯高级官员及亲属发起了新一轮制裁。并且,白宫警告指出,美国的制裁将不再限于只是针对俄罗斯,而是将扩展到针对那些帮助莫斯科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国家、国际供应商和个人。

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说:“由于俄罗斯企图非法改变乌克兰领土的状态,那么任何向俄罗斯提供政治或经济支持的个人、实体或国家都将付出代价。”

此次美国公布最新制裁之际,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了准入协议、以吞并被俄罗斯军队入侵占领的乌克兰地区。这些地区包括赫尔松、扎波罗热、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

拜登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领土的吞并,抨击“所谓的”公投是“一场骗局,绝对是一场骗局”。

美国最新制裁包括俄央行行长、俄副总理、俄总理和国防部长的妻子及子女

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的全面制裁计划针对俄罗斯政府领导人、军方官员及其家属。

并且,美国严厉警告指出,美国的出口管制将扩展,可适用于帮助莫斯科军事和工业部门的国家和国际供应商。

周五,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14家支持俄罗斯军事供应链的国际供应商。

另外,美国财政部制裁了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埃尔维拉·纳比乌利娜(Elvira Nabiullina)、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等人。纳比乌利纳被认为是俄罗斯在承受了数月的经济制裁后,仍保持经济运转的关键人物。

拜登政府披露,美国的制裁包括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的亲属,例如,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的妻子和成年子女,以及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的妻子和成年子女。

最新制裁还包括109名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成员和169名俄罗斯联邦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的成员。

而美国国务院正在对欧库尔-苏格·蒙古什(Ochur-Suge Mongush)——一名被指控折磨乌克兰战俘的俄罗斯士兵、俄罗斯军队成员及其代理人、以及白俄罗斯军官实施签证限制。

制裁升级 将追究全球“任何”支持俄罗斯入侵战争的国家、实体和个人的责任

美国白宫高级官员表示,这些“代价”是美国政府的“明确警告”,并得到了七国集团(G7,G-7)的支持。

“俄罗斯企图非法吞并乌克兰领土是对乌克兰主权荒谬可笑的侵犯,是公然制造虚假现实的行径。”“这种使入侵合法化的虚假行径是站不住脚的。”负责工业和安全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艾伦·埃斯特维兹(Alan Estevez)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我们还将进一步打击,在俄罗斯境内及境外,寻求支持俄罗斯军事努力的实体,并将继续与我们的盟国和合作伙伴协调,继续进一步切断俄罗斯与其维持其战争努力所需的技术和其它项目的联系。”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因为普京(Putin)试图以欺诈手段吞并乌克兰的部分地区。”

她还指出,美国准备特别针对个别参与者和公司,那将极大削弱莫斯科的军工部门、并削弱其在入侵乌克兰战争中的能力。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追究任何为俄罗斯企图非法改变乌克兰领土状态提供政治或经济支持的个人、实体或国家的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