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变天”意味着什么?(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10-02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大选赢家乔治娅・梅洛尼(Giorgia Meloni)
意大利恪守保守传统价值的梅洛尼大选获胜在国际惊起涟漪。(图片来源:Antonio Masiel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日讯】全球媒体都一股脑的鼓吹左派先进思潮,西方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台湾译作:意大利)今年大选变天,体现了民心所向的保守传统价值观,令人鼓舞。其实保守派在欧洲的崛起,并非意大利独有的风景。

梅洛尼获胜清晰体现意大利民意 

欧盟第3大经济体意大利政坛变天,在9月25日举行的意大利议会选举中,乔治亚·梅洛尼(Giorgia Meloni)率领的“意大利兄弟党”赢得约26%的选票,为该党在议会占据多数地位奠定了基础;包括该党在内的中右翼联盟共获43.8%的选票。外界一致评论,此次选举产生两个意大利政坛之最——意大利二战后最右政府、意大利史上首位女总理。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前“军师”班农毫不掩饰对梅洛尼的欣赏,他公开表示:“跟撒切尔一样,梅洛尼会一直战斗至胜利。”

其实在梅洛尼之(Giorgia Meloni)前,法国总统候选人玛丽·勒庞(Marine Le Pen)、波兰前总理贝娅塔·席多、德国议员佩特里、挪威财政大臣西芙·延森……这些被称为右翼保守的女性势力早已在欧洲政坛崛起。

“保卫合乎自然规律的家庭,反对性少数群体;支持生育文化,反对(堕胎的)死亡地狱;反对全球化;支持更安全的国境;反对大型国际金融活动……”梅洛尼今年6月对西班牙政党VOX发表演说时,用流利的西班牙语昭告她的政治主张。

意大利(台湾译作:意大利)大选赢家乔治娅·梅洛尼(Giorgia Meloni)今年45岁。她15岁从政,高中毕业就从政。她做保姆、女招待、酒吧伺女等底层工作来维持自己的生活。2008年,年仅31岁的她成为意大利政府的青年部长,是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部长。

2012年,梅洛尼和另外两人共同创办了新党“意大利兄弟党”,两年后成为党主席。她的党从2013年大选只拿到2%的选票,到2018年4.4%,到2022年的26%,为什么呢?因为他们代表了意大利民意的变迁。

梅洛尼代表的其实就是正宗的保守派传统思维:敬神对人类的安排、反堕胎、反安乐死、不认同同性恋(LGBTQ)、注重国家认同、不认同全球主义。

梅洛尼(Giorgia Meloni)8月25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中国(中共)正渗透世界各个角落,她若当选,将限制中国(中共)在意大利与欧洲的扩张,且无意继续参与“一带一路”计划。

2019年意大利(台湾译作:意大利)成为第一个接受中国“一带一路”的欧洲国家,梅洛尼直言,她不会寻求继续这份协议中的任何计划,“我没有想支持中国在意大利或欧洲扩张的政治意愿”,并指出她反对欧洲推动电动交通工具,因为该政策将有利于电动车电池的主要生产国中国。

欧洲保守势力在危机中崛起

保守派的崛起,并非意大利独有的风景。2017年,德国“选择党”在联邦选举中获得超过12%的选票,成为德国第三大政党。今年4月,法国“国民联盟”虽然在大选中落败,却获得了史上最多的选票。今年9月,瑞典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一举成为第二大政党。

梅洛尼的获胜在国际惊起涟漪,也展示着欧洲民心所向:被称为“匈牙利的川普”——总理欧尔班在今年大选中大胜;瑞典的保守政党首次在大选中取得成功;在西班牙,与梅洛尼结盟的右翼民声党(Vox)声势也正水涨船高;而英国保守派卓慧思(Liz Truss)拿下首相大位。

在德国,作为选择党前主席,弗劳克·佩特里打着民族主义等旗号,率领该党成为二战结束后德国首个进入议会的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在一项民意调查中,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支持选择党及其主张。

在波兰,右翼民粹主义政党“法律与公正党”在2015年的议会选举中成为第一大党,获得独立组阁资格,出身于矿工之家的法律与公正党副主席贝娅塔·席多,也由此登上女总理之位,并跻身福布斯全球百名最有权力的女性名单。

在挪威,自2013年就任财政大臣以来,西芙·延森已成为二战后该国任职时间最长的财政大臣。作为挪威进步党主席,她视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为偶像。

匈牙利的川普——欧尔班四度当选总理 民意甚至高

匈牙利的总理欧尔班有点像是匈牙利的川普,他比川普早6年上台,他的政策、观念和川普以及现在美国共和党保守派高度相像,都是强调基督信仰、家庭、传统,还有国家。和川普不同的是,他在2010年当选总理之后,非常有胆量,用大刀阔斧的动作来守卫保守派的权力,把放纵派拒之门外。比如重新划定选区,邀请保守派媒体结成联盟,在学校课本里把同性恋等内容删掉。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在今年4月3日的选举中赢得第五个任期,他在胜选演说中称:“我们将终此一生铭记这场胜利,因我们须战胜大量对手。”他称他的政治对手除了泽连斯基,还包括国内左派、国际左派、布鲁塞尔的官僚、索罗斯帝国的金钱,以及国际媒体。他说:“我们从未试过在同一时间有这么多对手。”

现居美国的时局观察人士、作家曹长青曾发推文表示:今天举行的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大选,都是俄乌战争后首次欧洲国家选举,两国领导人都是保守派,都强调反西方左派、坚守基督信仰和道德,都遭全球左媒的攻击围剿。结果两国民众都选择了保守派继续执政,左派都惨败。这两国选举结果告诉世界,前共产国家人民将成为抵抗西方左派的力量。西左无法一手遮天了。

欧洲左翼国瑞典“历史性转折” 

瑞典刚过去的大选,瑞典的右翼政党联盟强势崛起,夺取执政权,可能为当地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在超级通胀和难民问题困扰下,这次瑞典国会选举被喻为该国史上最激烈的一次大选。结果由瑞典民主党、自由党、基督教民主党及温和党组成的右翼联盟,在 349个席位中共取得176席,得票率 49.6%,以3席之差压过由社会民主党、左翼党、绿党和中间党共组的左翼联盟,后者得票率约为48.9%。

最令外界关注的地方,不单是右翼联盟胜选,而是一向被认为属于极右翼路线的瑞典民主党(Sverigedemokraterna)一跃成为第二大党。

“以瑞典为优先”的瑞典民主党(Sweden Democrats)领袖奥克松(Jimmie Akesson)9月14日宣布胜选。自从瑞典民主党在1988年创党以来,一直被排除在执政联盟之外,甚至直到2010年才首度跻身议会。

奥克松(Jimmie Akesson)表示,瑞典民主党将会是重建当地安全的具建设性的推动力,重申是时候“以瑞典为优先”。

分析认为,在外围俄乌战争、全球通胀、能源价格高企,加上内在社会问题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在一直被左派操纵的瑞典,右翼民粹政党崛起,凸显民心。

奥克松在2005年参选时,瑞典民主党的支持度只有约1%,在瑞典的政治舞台上亦曾被视为“被排斥者”般的存在。

但此次瑞典大选,民主党跃升为第二大党,而且势将超越温和党成为右翼联盟第一大党,进一步突显瑞典民意“向右转”的趋势。路透社指出,在长期自诩包容开放的瑞典,这是“历史性转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